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铃木吉姆尼长轴版现身,空间优势大幅提升,有望明年1月亮相

2022年10月1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一提到铃木汽车,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会感到陌生。作为日系汽车品牌的重要代表之一,铃木吉姆尼虽然已经退出中国多年,不过对于越野圈的小伙伴来说,它却一点都不陌生。相较于硬派越野车动辄大几十万的价格而言,这款小巧且价格低廉的小车,满足了更多人的越野梦。

但是近日,网络上曝光一组全新铃木吉姆尼的路试谍照,令人惊奇的是它居然长大了,从一个小型硬派SUV变成了5门硬气方正的越野。同时有望在2023年1月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并将在铃木印度工厂进行生产。

自初代吉姆尼推出以来,一直都是三门的设定。而此次全新推出的吉姆尼最为明显的就是车身进行了明显的加长,有意追加五门长轴版本。如今在伪装测试车被拍到,虽然路试车被加以重重伪装,不过大致还是可以看出外观特征大致是在现款三门吉姆尼上衍生而来。

在外观方面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方正的前脸加上标志性格栅,两侧复古潮流的圆形大灯看上去很有辨识度。大灯之间是一个家族式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下半部分是突出的保险杠,轮廓饱满,造型很有硬派之风。整体给人一种“小号奔驰G级”的感觉。

新车的车身侧面明显比标准轴距版的车型长出了很多,侧面车身造型方正,笔直的线条,让整车看上去十分干练。侧身硬朗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为整车平添一丝力量感。同样,新车的车顶也采取了非常个性化的设计和蒙皮式的风格。新车的离地间隙也比较高,前后轮拱都采用了比较突出的设计,车轮毂的造型也非常的带感,车窗轮廓同样也是方正造型。整体看上去霸气且魁梧,对于喜爱硬派越野的朋友来说肯定会有所心动。

新车的车尾部同样比较引人注目,采用了非常垂直的风格。尤其是后面有个外挂式的“小书包”备胎设计,搭配车底部熏黑突出的包围,在一定程度上给整车提升了几分越野气息。车尾部两侧狭长的尾灯组,点亮后相信也会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新车离地间隙也非常高,非常符合越野车的定位。

在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较为粗犷硬派的风格打造,和三门式的并没有太大区别。中控台整体也是硬派的框架,悬浮式的大屏+三幅式的方向盘,它的仪表周围也同样采用了比较方正的轮廓。中控位置的换挡机构很适合越野,且拥有越野必备的物理按键。副驾驶前侧的面板也很有空间效果,两端各采用了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无论从哪个细节来看,都透漏着浓浓的“硬汉风”。

新车在长度和轴距上都增加了300mm,加长后的车身长度增加至3850mm,轴距为2550mm,所以在空间表现力上自然不必多说。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吉姆尼个性时尚。越野表现不俗,但是空间表现上一直是这个“小巧玲珑”车的短板。但这次5门新车的推出,可以说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短缺之处。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除了保留目前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可能还会搭载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动力进一步的增强,驾驶和操控上也会进一步提升。

汽车网评:总的来说,全新吉姆尼跟众多硬派越野相比仍然算是“小不点儿”的存在,轴距的加长确实增强了车辆的实用性,但是同样也不似之前的小巧便捷。上一代铃木吉姆尼紧凑的车身和超强的通过性,给国内的大众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铃木汽车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但还是有不少人的心里有所想念,尤其是越野爱好者们。不过较为可惜的是,这一次的吉姆尼并没有被引入国内,五门版本可能更是遥遥无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