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9内饰官图发布 预计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

2022年10月10日 17:46: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0月10日,极氪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MPV极氪009的内饰官图。作为极氪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豪华MPV,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并预计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

新车的前脸官图在先前就已经公布,而此次极氪009内饰官图的发布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多信息。可以看到新车的内饰依旧沿用了极氪001的风格,采用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以及和极氪001相似的多功能方向盘,同时取消了中控台的物理按键,看起来更为简洁。

新车采用了“空中大平层 Penthouse”空间设计理念,使用2+2+2共6席的座椅布局,第一排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园林与流水,通过曲面的驾驶台样式营造出悠然自得的驾驶氛围;第二、三排的区域更为私人化,适合工作商务或家用娱乐的氛围。

车内座椅标配细腻的全粒面真皮面料,并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包裹式设计,在透气度、抗磨抗污等方面具有优秀的表现,提供了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新车选用符合大众审美的极地白与岩石灰的内饰配色组合,旨在构建出无压迫感、轻松自在的车内氛围。

在多媒体与交互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拥有HDMI/USB接口、支持SWITCH接入/无线投屏等丰富功能的15.6英寸中央吸顶屏。不仅如此,车内双侧滑移门的门板处还配有Smart Bar,可对空调、车窗与遮阳帘等进行控制,同时配备了行业首发的3.4英寸触控式显示屏,展现了十足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新车外观方面的基本信息。新车采用了极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封闭式的主动进气格栅,内部用直瀑式的条纹填充,搭配同样竖直分布的日行灯和分体式大灯设计,非常大气且具有辨识度。新车基于和极氪001相同的SEA浩瀚架构平台打造而来,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轴长比高达61.53%,风阻系数却仅为0.27,拥有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国内的MPV市场正在逐渐走出小众的范畴,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进这个市场,而车企的内卷也打破了以往MPV市场被少数几个品牌垄断的情形,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可以看出,极氪009的内饰在用料和配置方面都十分扎实,体现了极氪冲击中高端MPV市场的决心。当它正式上市后会取得什么样的市场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