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氢能网约车频频被“打卡”,新能源车血拼黄金周

2022年10月10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十一”黄金周是假日经济的风向标,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10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披露2022年国庆假期上海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国庆长假七天内,上海线上、线下消费额达662.5亿元。其中,全市线下消费金额约407.7亿元,线上消费金额约254.8亿元。

国庆长假期间,许多消费者解锁消费新玩法,探索旅游新体验,包括旅游、餐饮、汽车、文化娱乐等多种消费都呈现“暖意”。其中,沪上汽车线下消费金额为12.7亿元,同比增长76.3%。

7天10万公里

网约车新玩法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上海街头多了一批特殊的网约车——氢燃料电池网约车。消费者通过享道出行APP,就有机会叫到一辆“加氢排水”、更加低碳环保的网约车,解锁新的出行体验。

9月底,氢燃料电池网约车正式在上海投入运营,80辆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这一全新的出行方式频频被“打卡”。“我们累计运营里程数已经达到了10万公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满足国庆长假期间市民朋友的出行需求,首批80辆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主要以虹桥机场为中心,投入运营。“加氢站就在机场附近,只需三五分钟就能加满,很方便。”司机告诉记者。如今的网约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逐渐替代传统燃油车。然而,“充电慢”依旧是难以摆脱的痛点,氢燃料电池网约车的出现,很好地提升了运营效率。“对于网约车而言,效率与成本相关。而且现在加氢,政府有补贴。以前我开燃油车,核算下来,跑一公里要8毛钱左右,氢燃料电池车跑一公里大约只需4毛钱。”

对于乘客而言,氢燃料电池网约车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车里很宽敞,也很安静。”有乘客表示。记者看到,这款氢燃料电池网约车的第二排还配置了带腿托的VIP豪华自动调节座椅。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舒适的一辆网约车,和平日里的“商务型”燃油车价格一致,并不会额外增加费用。

“我们开得舒心,乘客坐得也舒心。”司机笑着说。

“露营+”火了

汽车消费迎来热潮

暂别城市丛林,在近郊公园或野外搭起一顶帐篷;带上家人,一起徒步、骑行;在南方的艳阳天,来一场刺激的室内滑雪……不远行的假期,正成为年轻人避开人潮的新选择。

美团发布的2022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上海本地消费占比77.4%,成为激发假日经济新动能的“主引擎”。国庆长假期间,上海本地业态的日均消费额相比“五一”假期增长34%,同比2019年“十一”黄金周增长52%。

在周边游持续升温的带动下,“露营经济”火了。

美团数据显示,露营订单量相比“五一”假期上涨410%,“露营+房车”“露营+田园”“露营+露天音乐会”等不断丰富的“露营+”新业态,让露营体验更有新意和吸引力。

伴随新消费场景延展丰富,消费者的汽车换购需求增加。“今年露营特别火爆,为了假期自驾游,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换购SUV。”有销售人员表示,SUV成为不少自驾露营爱好者的购车“新宠”。

不少车企更是把新车展示搬进商场、露营区,推出更多场景化的功能,消费者一边“吃喝玩乐”,一边预约试驾、预订排单。

比如,智己汽车在国庆假期的精彩活动云集:酣畅淋漓的跑山之行、有趣的露营户外运动,还有丰富多彩的手作体验……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随时随地打卡分享出游话题、参与摄影创作大赛,共同享受美好的假日出行与艺术的休憩时光。

汽车行业正迎来“金九银十”销售黄金期。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监测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沪上汽车线下消费金额为12.7亿元,同比增长76.3%。

新能源汽车血拼黄金周

与此同时,一系列政策的推出,带动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

就在节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明确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年底。

“免征购置税政策延期,‘十一’假期,门店还有促销,所以抓紧时间前来看看。”一位消费者表示。

事实上,国庆长假来临前,新能源车企之间的血拼就已经开始了。理想在3个月内连发三款新车,小鹏G9上市两天就“降价”,阿维塔11紧急增加用户权益,飞凡R7更是顶着“卷王”的称号上市。

确实,对于车企而言,在没有上海车展、北京车展,成都车展只举办了4天的2022年,国庆长假是消费者可以前来看车、试车的绝佳时机,此时不拼,更待何时?“飞凡R7上市以来,已经有两万多人预约试驾。”飞凡汽车相关人员介绍说。

长假期间在门店等待试驾飞凡R7的顾客

一大批新款新能源车型的上市,也成为汽车消费增长的“新引擎”。乘联会方面表示,今年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8万辆,继续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渗透率达到29.7%。

“推新品的节奏越来越快,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有业内人士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