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别克世纪CENTURY打响“GL8保卫战”

2022年10月11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最近,上汽通用推出了全新的旗舰MPV——“别克世纪CENTURY”,引来不小的关注。除了该车的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外,在很多人眼里,更多的则是看它能否为不断被蚕食的GL8市场份额带来变化。从1-8月份的零售销量数据来看,别克GL8的零售销量为8244台,同比下滑27%,接近三成。尽管有上海疫情影响等因素,但这个数字在外界看来可能是一代王者神车“GL8”衰落的开始。

GL8一直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长期把持着细分市场领域第一的位置。让很多的同行“羡慕嫉妒恨。”“什么时候能超越GL8?”这些年来不少人都在问。但直到去年,GL8的销量一直都在涨。今年是否出现拐点?大家关注的兴趣点也在这儿。

上汽通用显然不会“无动于衷”,别克CENTURY的出现,就是一次新的“GL8保卫战”的开始。

GL8的下滑,说明了MPV市场的客户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是别克GL8这些年被企业同行认为有可能超越的机会。相信上汽通用也一定注意到了这个变化。

在130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中,MPV属于晚辈。1983年第一辆MiniVan在北美诞生,以大空间、多功能、实用性强的特点受到青睐。而真正明确提出MPV概念并加以普及的,正是上汽通用别克GL8。1999年12月,第一辆GL8在上汽通用浦东金桥基地下线,开启了GL8的国内MPV黄金时代,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独树一帜的存在。从开始的百分百面向公商务用户,到后来的公商务、家庭用车的多样化构成,MPV对经济发展、市场变化、社会变迁更加敏感,堪称经济的风向标。

经济发展了,消费自然就要升级,这是经济规律。近年来,中国高净值消费群体逐年攀升。据统计,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超过200万户。它们强大的消费能力,已经成为推动中国高端消费市场增长的引擎,包括MPV在内的汽车消费一定得益于这样的消费群体数量的增长。从这些高净值人群分析看,他们都有着较强的独立思维能力,对新科技、对未来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和判断。这两个维度的变化,决定了MPV市场高科技、高端化的新发展方向。很显然,别克世纪CENTURY的出现就是奔着这个方向来的。据上汽通用内部的材料,他们将这款车的沟通目标定在了:豪华、科技的突破创新、高端旗舰,建立高端人群对豪华MPV的全新认知。

我们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去理解别克世纪CENTURY的有备而来:

首先,它强调20多年来在高端MPV产品开发上独一无二的深厚积淀。以此为“世纪之作”呼应高净值家庭,既合情也合理。

其次,全面强化科技引领产品换代升级。在大气沉稳的产品特质上增加了更为科技含量的“豪气”。据介绍,该车秉承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拥有5230*1980*1867mm的车身尺寸,并采用双色车身设计,突出豪华尊贵气度。内饰则体现了“细节致美”的艺术设计,还极为罕见地配备了2枚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为第二排乘客打造了一个奢华与静谧兼备的“私享空间”。二排座椅集合多项行业内首创科技,座椅头枕首次内置BOSE超近场扬声器。此外,还有星空车顶等情景化设计。

多维度的高端MPV场景,一定是上汽通用不会放过的给别克世纪CENTURY加分的地方。行业内人士都知道,营销一直是上汽通用的强项。其突出的特点在于对用户的解读和沟通精准有效。“既是高端社交的新名片,也是高净值家庭的新伙伴。不仅彰显更高规格的商务礼遇,也呈现了智能尊贵的私享空间”。这是上汽通用为别克世纪CENTURY专门打造的场景,相信也是他们多年来对用户解读的结果。

别克世纪CENTURY来了,GL家族不仅多了一个新成员。从现在起,它不仅自己要卖好,还要带领GL8家族一起“突围”。任务不轻,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