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名不虚传,威兰达如何征战赛道?

2022年10月11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时间进入2022 年,随着外部环境导致的油价波动和大容量电池的价格上涨,兼具燃油车与纯电车型优势的插电式混动车型(PHEV)以轻快的动力、续航能力强、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正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宠。丰田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代表,旗下混合动力车型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威兰达自2020年初上市以来,凭借卓越的产品力以及TNGA架构良好的市场口碑,逐渐成为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新宠儿,上市2年的时间里,威兰达市场表现屡创新高。车型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30万辆,四驱版本销量占比更是持续稳定在40%,足以证明了威兰达四驱版本车型在市场上的热销表现。

2021年5月,威兰达家族迎来了高性能版车型,家族的产品矩阵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提供了2.0L燃油、2.5L双擎以及2.5L插电式混合动力三款动力方案,配合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三种四驱选择,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和用车需求。7月29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举办的“威力四驱,解锁驾享新体验”——威兰达对比试驾会北京站于海淀驾校正式拉开帷幕,演绎了一场威兰达高性能版的专属“驾趣旅行”。

| 专业赛道,上演激情驾趣

众所周知,严苛的赛道一向都是检验汽车的绝佳“试练场”,而整个场地被分为了两大区域 ——综合试驾区和专业四驱测试区,其中综合试驾包括直线加速、蛇形绕桩、高速过弯、8字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专业四驱测试包括四驱滚轴、交叉轴、侧面斜坡、颠簸路等科目。分别从动力、操控等多个维度对威兰达高性能版进行了测试。

与此同时,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多款竞品车型的全面加入,极大地增加了试驾的乐趣。在综合测试区,威兰达高性能版在直线加速科目上实测零百加速仅需5.92秒,对比竞品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做到了“快人一步”。这都归功于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了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并搭载新研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可输出最大功率225kW,动力储备做到了领先同级。

而在专业四驱测试区,竞品车型在交叉轴科目中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轮胎空转的情况,并且响应速度相对较慢,虽然最终都顺利地通过了测试,但竞品车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要知道实际的越野环境要远比测试场地复杂得多,能够做到快速响应才能体现四驱车型优秀的综合素质。反观威兰达高性能版,其搭载的专为双擎技术打造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支持100:0-20:80前后扭矩调节,配合TRAIL模式,助力威兰达高性能版在测试的过程中表现的更顺畅,其响应也更快,即使面对实际的越野环境也能轻松快速地一键脱困。

| TNGA 架构赋能,高性能名不虚传

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TNGA强大的产品力,特别是TNGA架构在驾驶乐趣领域4大方面革命性的改变。全擎强劲动力:TNGA架构全面革新全擎动力总成,实现了更强动力和更低油耗的平衡;全新质感驾控:在操控性能上,TNGA 直接从源头上改善,造更高的行驶质感和驾控稳定性;全系静谧体验:卓越的NVH性能,使得车辆保持更安静驾乘环境;全面智能互动:在智能互联的全新时代,不仅聚焦于人机互动的娱乐功能,而且更加关注“安全和安心”。

在操控性能上,得益于TNGA 架构所带来的低重心化设计,以及同级罕有的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架,让威兰达高性能版在蛇形绕桩、高速过弯、8字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上,都表现出了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相较于竞品车型出现的侧倾等情况,威兰达高性能版则表现得游刃有余,并且在通过时速上碾压了竞品车型。

高刚性GOA车身和大面积的高强度钢和铝材零件的使用,保证了威兰达高性能版足够的车身刚性和强度,全系标配了7SRS空气囊,以及可实现准L2级驾驶辅助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实现了领先同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搭载,也为全车驾乘人员提供了周全的防护。

在续航方面,有着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的加持,威兰达不仅能够实现直上绿牌,同时还拥有一车双用和续航无忧等产品特点。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100km;EV+HEV的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其中EV纯电驾驶模式续航里程为95公里,可满足零油耗、零排放的日常通勤。动力电池电量不足时,威兰达高性能版可自动切换HEV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在HEV模式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100km,续航里程可达1057km。

结语:面对新能源的大趋势,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愈发理性。在本报记者看来,威兰达高性能版似乎满足了用户所有的潜在需求,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续航表现、舒适性,以及TNGA-K平台带来的高刚性GOA车身,林林总总的智能化配置等,都使威兰达高性能版有了在任何一个细分领域,与其他同级别车型较量的底气。可以说,兼具燃油经济性与性能的全面提升,足以让威兰达高性能版适配了更多不同用户的购车与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