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9月销量:长安重回前二,吉利、长城转型初具成效

2022年10月11日 09: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随着长安、长城、吉利先后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数据,头部中国品牌9月份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下面给大家划一下重点:比亚迪月销破20万辆夺冠,长安产能恢复后重回第二位。奇瑞持续高歌猛进,夺得第三位。吉利与长城转型初具成效。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榜单的情况吧。

比亚迪:月销破20万辆

你敢想象,比亚迪单月销量突破了20万辆?数据显示,比亚迪9月份累计销量达20.12万辆,同比增长151%(含出口7736辆)。其中,DM车型销量达10.6万辆,EV车型销量达9.49万辆。具体来看,汉家族单月销量超3.14万辆,宋家族单月销量超4.64万辆,秦家族单月销量超3.95万辆,元家族单月销量超2.35万辆。唐家族单月销量达1.5万辆。

对于比亚迪9月份的销量,除了汉家族、宋家族、秦家族等明星车型销量持续走高外,驱逐舰05、海豹等产品产能跟上之后,对整个企业销量带动非常明显,单月销量也直接突破了20万辆。同时,伴随着产能的提升,比亚迪四季度的销量有望持续新高,冲击150万辆目标不是问题。

长安:重回前二

在经历8月份工厂限电导致产能受限后,长安9月份销量重新回到了正轨。数据显示,长安自主品牌9月份销量达165726辆,位居榜单第二位。同时长安自主乘用车9月销量也来到了125528辆。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新能源9月销量达30046辆,同比增长163%。此外,长安海外出口9月份销量也破万辆。

从长安9月份的销量来看,此前因限电等因素导致产能下降的情况得到了缓解,产能也逐渐在恢复。同时,逸动系列、CS75系列、CS55系列以及UNI-V等车型,销量持续领跑各自的细分市场,成为长安销量的担当。同时,在长安深蓝SL03、长安“糯玉米”、欧尚Z6等车型的带动下,长安新能源销量持续走高。最后,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超168万辆,冲击245万辆的年度目标还是非常有希望。

奇瑞:高歌猛进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近来奇瑞的市场表现,那么“开挂”绝对非常合适。数据显示,奇瑞集团9月销量超14.53万辆,同比增长92.1%,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其中,奇瑞汽车9月份销量11.29万辆,同比增长112.6%;星途汽车9月份销量7840辆,同比增长111.5%;捷途汽车9月份销量19018辆,同比增长89.6%。

对于奇瑞9月份的销量表现,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在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带动下,奇瑞集团9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超2.21万辆,同比增长135.8%。二是奇瑞、捷途稳定输出。在瑞虎8、瑞虎7系列、捷途X70系、捷途X90系等明星产品带动下,助力奇瑞销量稳步上涨。三是星途市场表现逐渐起色,有望为奇瑞带来新的增量。

吉利:新能源渗透率超30%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9月销量达130528辆,同比增长约26%。其中,9月新能源销量达39227辆,环比增长4.6%。9月海外出口量达21472辆,同比增长168%。具体来看,吉利品牌9月销量达101533辆,同比增长15%。几何纯电系列单月销量达18469辆,同比增长160%。领克品牌销量达16177辆,环比增长7.1%。此外,极氪品牌与睿蓝汽车单月销量达8276辆与4542辆。

从吉利9月的销量情况来看,在新能源车型的带动下,吉利汽车销量持续走高,且吉利雷神电混系列车型月销也持续月销过万辆,直接带动了吉利汽车新能源渗透率突破了30%。同时,海外出口单月销量也突破2.1万辆,进一步推动了吉利销量持续高走。值得一提的是,极氪单月销量也超8千辆,足见吉利汽车在高端新能源领域不断向上突破。

长城:转型效果凸显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9月销售新车93642辆,环比增长6.14%。其中,海外销售18837辆,同比增长64.70%。具体来看,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53960辆,环比增长7.06%;欧拉品牌9月销量为7605辆;坦克品牌9月销量为12612辆,同比增长57.24%;长城皮卡9月销量为17111辆,环比增长9.93%。

对于长城汽车9月份的市场表现,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海外销量成新增长点。长城9月海外销量超1.8万辆,创历史新高,占新车销量比重达20.12%。二是新能源转型初具成效。在哈弗、魏牌、欧拉等品牌带动下,单月销量超1万辆,占比11.07%。三是品牌价值稳步提升,20万元以上车型9月销量占比提升至15.68%就是一个很好说明。

《车壹圈》认为,比亚迪踩准了新能源东风,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持续领跑车市,这一点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长安、奇瑞、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也不断加快向新能源转型,且初具成效,中国品牌有望在新一轮汽车变革中领跑全球。随着四季度的到来,圈哥也相信头部中国汽车品牌也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