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Z4X上市19.98万元起,广汽丰田“放电”改格局

2022年10月1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推迟了将近4个月后,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SUV车型bZ4X以短平快的方式,仅用10分钟线上发布就正式上市了,售价为19.98万-28.78万元。

众所周知,作为广汽丰田今年在电动化领域最重要的产品,原计划在上半年上市的bZ4X本应承担着助力广汽丰田冲击下半年销量的重任。但是,随着上市之前在国外市场突发的质量问题,使得广汽丰田不得不在上市前的最后一刻“忍痛割爱”,放弃了原本的上市计划。要知道,对于一款新车的推广周期来说,这意味着此后一系列规划都将随之变动,可以想象其损失之大。

实际上,广汽丰田本可以不推迟上市的,就像现在很多新势力车企先推车上市,但无车可交,交车时间甚至在半年或者一年之后,琳琅满目的大定、锁单方式,无非是让消费者共担风险,也难怪消费者调侃买新势力的车就像是买期货。但是,作为传统车企的广汽丰田还是要消费者能够实现上市即提车,因此既然没有靠谱的交车,那就也暂不上市。

在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转型中,像bZ4X这样的情况并不是首次。当初大众ID.3上市后,也是由于软件等问题宣布暂停生产推迟交付,直到问题解决才重新开始交付。但是,重新交付后并没有影响ID.3的市场销量,其多次占据欧洲纯电车月销排行榜第一。

有业内人士就说过,像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想要实现电动化、智能化,有一些‘坑’是躲不过的,丰田、通用也会需要这样的问题。正如大众延迟ID.3是对产品重视和对消费者负责的体现一样,广汽丰田推迟bz4x的上市,也正体现了其靠谱的一面。毕竟好饭不怕晚,精彩的还在后面。

而从此次上市的新车来看,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秉承丰田高QDR制造标准的bZ4X,就是要为用户带来“一秒惊艳,长久安心”的纯电用车体验。实际上,对于丰田这样的传统品牌来说,在电气化转型过程中,电动化和智能化是关键衡量点。而从bZ4X的指标参数来看,确实与丰田以往的产品有着质的改变。

在电动化上,基于丰田成熟的电动化技术,广汽丰田bZ4X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除了追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外,车身还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措施,从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个方面确保电池包的安全。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以及驾驶节能性,确保尤其是冬季的实际续航里程,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的稳定性,并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

而在智能化上,bZ4X也一改此前传统品牌的弱势,不仅全车配备了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支持OTA软件升级的智享座舱数字车载生态系统,而且还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并配备了年轻人喜欢的“数字钥匙”和适用于新手驾驶员的“智能泊车助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装备了晒晒太阳就“来电”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一天发电量可供智能手机充电约159次,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

此外,作为此次新车亮点之一的四驱系统是采用丰田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可应对多种复杂路况。同时,广汽丰田方面还透露,面向中国市场丰田也正在积极探讨导入OMG(One Motion Grip)驾控套装,由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组合而成,无需换手即可完成转向操作,极大减轻驾驶者的操作负担。

不难看出,站在丰田30年电动化研发积淀的肩膀上,bZ4X让外界对电动化转型的丰田有了新的认识。而作为在中国市场把这款车率先推向市场的广汽丰田而言,随着这款车的上市,其也将踏上电气化转型的快车道,改变合资电动车市场的格局。按照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而从这款车的上市,我们也看到了广汽丰田的担当和责任,能否惊艳市场一炮而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