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判断失灵还是过分敏感?iPhone 14车祸检测玩过山车时会报警

2022年10月11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有媒体发现iPhone 14的车祸检测功能并非每次都可以准确唤醒,对此引发了一些人对这项功能可靠性的怀疑。不过,最近又有人抱怨这项车祸检测功能过于“敏感”,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如果用户带着支持这项功能的设备去坐过山车,它也有可能会被错误触发。

事件经过还要从39岁的美国牙医萨拉·怀特口述分享说起,其称自己在俄亥俄州的国王岛游乐园乘坐33米高的Mystic Timbers过山车时,她的iPhone 14 Pro自动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了解,过山车当时的最高速度达到82公里/小时。萨拉·怀特的手机当时播放了自动语音:“这台iPhone的所有者遭遇严重车祸且没有对手机做出反应。”之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将怀特的经纬度坐标提供给警方。从报警电话录音中后期可以听到过山车上的人群尖叫声,可以说氛围感拉满。

尽管紧急服务部门接警后立刻赶到游乐园,但并未发现车祸。作为报警电话的接线方,美国沃伦县通讯中心提供了6条类似的误报车祸信息,都是在国王岛游乐园触发的。

与此同时,游乐园方表示,至今已经至少有6次碰撞检测误报发生,工作人员不得已在设施入口附近放置了一块警示牌,提醒游客在搭乘过山车之前将Apple Watch、iPhone 14调整至飞行模式。

令人疑惑的是,明明没有遭遇车祸,为何iPhone14车祸检测功能在坐过山车时会报警呢?究竟是判断失灵还是过分敏感?据悉,苹果iPhone 14系列的车祸检测功能,是通过陀螺仪和高G值加速度计传感器来实现的,其原理是让高G值加速度计侦测车辆加速和减速,让高动态范围陀螺仪侦测车辆的剧烈晃动,同时,气压计侦测安全气囊爆开压力,麦克风侦测碰撞时的声响,从而来侦测是否出现严重车祸,为的是能在关键时刻为用户进行报警求助。

而用户体验过山车、跳楼机等极限娱乐项目所在的场景和车祸场景十分相似,只不过是在特定的环境之中,且拥有特定的保护措施。如果过山车和跳楼机的惊险体验发生地不是在游乐场,而是在乘坐的车上,那可不就是严重的车祸吗?

而苹果(中国)官方客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过山车和发生车祸的环境条件类似,手机在运动过程中检测到速度、气压、声音发生剧烈变化,可能会误触“车祸自动报警”。“就我个人而言,还未遇到国内苹果用户投诉有类似情况发生。”该客服说。

不久前,《汽车专业网》编辑曾报道过苹果新增车祸检测功能,综合当时的网友对这项功能的看法就是没必要、不吉利、重复设计。不过,有意检测该功能的自媒体也不在少数,而此次国外的过山车实践恰好在某些方面检测了该功能,只不过这一功能触发场景估计工程师也没想到,毕竟体验过山车这一类的极限娱乐项目,似乎没有什么人会携带手机体验的,至少国内在这类极限娱乐项目时是不能带手机的。

“亲测有效······.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使用到这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编辑注意到,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称,自己和朋友开车,结果和一个车撞了,撞得有点严重,对方的车基本半报废,结果朋友新买三天的iPhone 14就自动报警了。

此外,就在今年的10月2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发生一起严重车祸,正常车祸是由一部iPhone报告的,该iPhone检测到了撞击,并在手机主人没有回应时自动报警,遗憾的是车内的全部6名乘客已经全部遇难。但警方还是对此给出高度评价,认为iPhone的车祸检测功能让他们比平时早到了那么一点,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救助。而如果这场车祸不那么严重的话,或许真的能够救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