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8系即将停产,i8的继任者要来了?

2022年10月1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小编获取到一则消息,8系Coupe和敞篷版车型或将可能停产,停产的原因也很简单,目前的销量不足以支持宝马8系的继续生产,而目前,BMW 8系Gran Coupe还接受新车订单。

新一代8系会是纯电动车型?

根据目前BMW最新的规划,新一代宝马8系Gran Couper也将不再提供燃油版车型,转而推出纯电动车型,新一代车型计划在2026年开始生产,并且基于CLAR平台进行打造。这则消息一出,也意味着8系即将正式进入纯电时代,到2030年,宝马推出的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全球销量的一半,而MINI品牌在未来也将只提供纯电动车型。

BMW逐步布局纯电动车型系列

此前,小编也曾编写过一篇关于BMW即将在2027-2028年推出BMWi1和i2车型,并且将采用全新的Neue Klasse平台的前轮驱动平台。同时还将会取消燃油版X4车型,进而推出纯电动版的iX4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BMW透露出的2030年纯电动车型规划图中,车型排列的位置也很有趣,上方三台车为SUV或轿车,而右下角的车型,则有着低趴的车身,以及隆起的发动机舱盖筋线。整体的轮廓更加接近一台跑车,不少的网友也在猜测这一款车型会不会是i8的继任者。

i8在宝马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时间拨回2011年2月,宝马集团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子品牌BMW i,而这也是宝马集团继BMW、MINI劳斯莱斯后,第四个自主子品牌。在BMW i发布不久后,宝马推出了i品牌的两款新车——BMW i3和BMW i8,在当时这两款产品的推出引起了不少Bimmer的轰动,尤其是BMW i8。

2011年7月29日,BMW i8概念车发布,同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BMW也把i8带到了车展上,一亮相就惊艳四座,并且在《碟中谍4》中,BMW i8概念车也有亮相,在那个时候就有不少的车迷希望 i8量产版也能够跟概念车一般科幻。于是,BMW就把概念车量产了。

在BMW i8六年的生命周期里,交付了20500辆,并且推出了不少特别版车型,2019年9月,BMW i8推出了Ultimate Sophisto特别版车型,其中包含了Coupe和Roadster版本,限量200台,2019年,第20000辆宝马 i8驶出生产线,而它也跟许多前辈们一起,陈列在宝马博物馆里,直到2020年6月11日,最后一台BMW i8下线,正式标志着i8系列车型停产。

汽车网评:BMW i8会以全新姿态回来吗?

虽然BMW i8六年中20500辆的产量并不耀眼,但是它的出现,为以后BMW新能源发展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同时也为BMW旗下所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奠定了基础,而至于宝马2030年纯电动车型规划图中的车型是否为全新的BMW i8,宝马官方也并未做解释。不过,宝马高层也一再表示,由于目前充电设施还需不断完善,因此燃油车不应该快速消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