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块钱能选的车有一箩筐,但为何我们更推荐TA?

2022年10月1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个国庆节,北方不少地区都是一片凄风冷雨,不少城市“一秒入冬”,令两轮电动车爱好者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如果你肯花3万块钱,买一款能遮风挡雨的小车,出行体验会大幅提升。

在这个预算之下,舒适度方面就别要求了,我们要的就是能代步、能遮风挡雨。

现在的问题是,3万块钱,买二手车还是买新车?

能买到什么样的车?

3万块钱,能买到不少的燃油车

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能“卷”的。

汽车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不少车型恨不得年年推新款。

随便看一下几家主流的二手车网站,你会发现很多选择。

譬如,3万块钱能买到2018款的低配飞度,能买到2017款的吉利帝豪,能买到2013款的经典福克斯……

甚至,你还能买到2009款别克君威这种“高级货”……

如果只是以“能代步”为标准,那这种级别的二手车就太多了。

而且,同样“卷”得很厉害。

但要注意的是,能掉价掉到这个份上的车,都有些“故事”。

要么是年限太长,要么是曾经出过什么事故,要么就是被前任车主使劲折腾,要么是机器老化油耗失控……

换句话说,都有各种潜在的隐患。

与此同时,买这种车你大概率不会给它上什么商业险,真出一次剐蹭什么的,修车的钱会让你相当肉疼。所以,“便宜没好货”在二手燃油车市场绝对是通用的。

微型电动车是不是最佳选择?

要在以前,3万块钱除了买一台老爷车之外,还真没别的选择。

但现在不一样了,3万块钱能买到不少全新的微型电动车。

并且,从体验上而言,它们可比那些“吱吱呀呀”的老款燃油车强多了。

这里首推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

从价格上来看,这款车最便宜的入门车型只要3.28万元。

五菱宏光MINI EV功率只有27kW,纯电续航里程120km,而且还不支持快充,配置什么的也比较省。

但是,你想一下,你的两轮电动车不也是在楼底下充一晚上电吗?

这个车一公里电费不到一毛钱,不限号不限行,电池再衰减也比老年代步车强,长得也是呆萌可爱小清新,风行全国不是没理由的。

很多人说,这个车太便宜,所以质量差什么的,但它一个月卖几万辆,你听说过它出现过什么重大的质量问题吗?

其实,它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中国电动车产业链太成熟了,能把成本压缩到极致。

试想一下,如果是合资品牌或者豪华品牌推出这么一款车,价格你猜猜?

同样道理,市场上还有不少五菱宏光MINI EV的同级别车型,奇瑞QQ冰淇淋、朋克多多、朋克美美等……

它们的思路和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样的,专为有“代步”刚需的用户量身打造。

结束语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花3万买一款十几年前的老爷车那叫“行为艺术”,花3万买微型电动车,那才是从实际出发。3万块钱也是钱,咱们还是现实点,可不要被某些“经典”的二手燃油车的情怀所左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