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加长配1.5T四缸,嘉际L显现“爆款保姆车”潜质

2022年10月11日 12:43:07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国内一度被称作“商务车”的MPV车型,其实在海外不少地区都扮演着“保姆车”的角色,而随着近年来国内民众对汽车理解的不断深入,用MPV照顾全家老小舒适出行的观念也越来越被大众接受。问题就在于,这种价格实惠且卖相还不错,适合广大普通家庭的MPV车型在国内并不多见,要么价格动不动上到30万,要么就是品相一般跟面包车没啥区别。好在吉利推出了嘉际L,依个人看来,这款车就是一款适合广大中国家庭的“保姆车”。

车身加长120mm配2+2+2六座,全家乘坐都舒服

嘉际L,有的小伙伴一听到这个名字,立马就能明白这车的来头。没错,嘉际L正是嘉际的升级款车型,其车身长度在嘉际的基础上加长了120mm,达到了4826mm,已经与本田奥德赛接近。而其1909mm的车身宽度,更比本田奥德赛宽了89mm,所以嘉际L的车内空间满足家用自然不在话下。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说,嘉际L的车身在嘉际上有所加长,但其2805mm的轴距相较嘉际并没有改变,乘坐空间应该不会有变化才对。其实不然,因为无论是嘉际L还是嘉际,它们都是采用的三排座车型,而所有三排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位置几乎都是在后轴之后,第三排座的空间表现还取决于车身长度,并不是轴距,所以嘉际L的车内空间表现自然更好。

另外,2+2+2六座的座椅布局,也就决定了嘉际L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椅型设计更贴合乘坐者的身体,承托性和包裹性比“大通铺”设计的第二排座椅更好也是必然。坐在第三排座椅上的乘客,还能将腿伸到中央过道放松休息,全家乘坐舒适性杠杠的。

1.5T四缸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稳妥

嘉际L全系三款车型均搭载吉利全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对于忌惮三缸发动机的朋友而言,这下就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而从其发动机本身的情况来看,181马力、290牛米的参数在当前市面上主流的1.5T发动机中还是能排得上号的。

且根据我们此前试驾搭载同款发动机的吉利缤瑞COOL及缤越COOL的情况来说,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较嘉际L的车身规格,应该属于刚刚好的水平,加速有力道但又不会显得很冲,满足MPV车型应有的驾驶方式不是问题。

有一说一,吉利调校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底在各大品牌中也位居前列,不说什么换挡速度有多快、换挡效率有多高,至少嘉际L做到换挡平顺、怠速自然没啥问题,满足一款MPV车型应有的驾驶方式足矣,6.9L/100km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也还比较合理。所以说嘉际L的动力总成性能主流、品相稳妥,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标配12.3寸中控大屏和智能网联系统,配置丰富

功能配置丰富,也是嘉际L的一大优势特性,像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影像、驾驶模式切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皮质座椅、全景天窗、大灯/空调/雨刮三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车内空气PM2.5过滤、外后视镜加热除雾等比较实用的功能,嘉际L都实现了全系标配。

此外,就连12.3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大屏、吉利银河OS智能车联系统、智能语音控制这类当下消费者比较看重的便利功能,嘉际L也做到了全系标配,妥妥的入门即高配。

值得一说的是,顶配版嘉际L还配备上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电动感应后尾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座位置记忆、二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光灯、车载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高阶配置,而其售价不过14.28万元,性价比真心高。

结语: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硬件主流、动力稳妥,配置丰富、售价合理,嘉际L无疑是一款适合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保姆车”,考虑到当下有不少国内家庭都有意向入手一辆经济实惠且品相还不错的MPV车型来充当第二辆车,那么嘉际L成为爆款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