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斩获百事可乐,沃尔玛订单,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 要卖疯?

2022年10月11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首次公开后,时隔4年正式生产的消息传开。

特斯拉 2017年11月首次亮相的电动卡车Semi当初表示了2019年的上市计划,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推迟上市。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通过自己的推特表示,Semi 从12月1日开始将正式开始移交顾客,首批车辆将交付给餐饮企业百事可乐。此前,百事可乐曾在2017年与特斯拉签约购买100辆Semi。

百事可乐表示,为减少燃料费和运输部门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订购约100辆电动卡车,到今年年底,将在一线部署15辆电动卡车。据悉,除了百事可乐外,沃尔玛、UPS等也有订购计划。

虽然车辆生产速度会有多快仍然是不确定的情况,但马斯克提到:“在500英里(805公里)的行驶距离上,Semi 驾驶真的会很有趣。”

特斯拉对Semi解释说:“ Semi 搭载3个马达,在任何速度下都提供了不错的行驶质感,这不仅对司机的安全,也对缓解交通堵塞起到很好的作用。”

他还表示,货物在完全装载的情况下,在静止状态下达到100km/的时间为20秒,最多可以在爬坡5%时保持高速公路水平的速度。

从电动汽车的特性来看,维护费用比使用柴油的卡车每英里低2.5倍。特斯拉承诺,在初期3年内最多可以节省20万美元的养护费用,30分钟内可以充电至70%。

Semi的每辆售价预计为18万美元。但根据美国政府的本国电动汽车税制优惠方针,预计最多可获得4万美元的政府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