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首款纯电MPV,满满黑科技,续航超700km,ZEEKR 009即将上市

2022年10月11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极氪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MPV车型——ZEEKR 009。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车长超过5.2米,轴距超3.2米,已经算是大型身材的MPV车型了。内饰采用了与“小弟”ZEEKR 001相似的简约风格,并且还配备了第二排的顶置娱乐屏。据官方称,新车或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由154颗LED光源纵向排列组成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尺寸巨大,两侧也是经过了全新设计的分体式LED大灯组,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带官方称之为“光之痕”,配备32组可独立发光灯组,可实现流光灯语效果。如果将车头所有灯源全部点亮的话,不但拥有极高辨识度,视觉效果也是比较震撼的。

车身侧面,整车采用了比较方正的车身造型,贯穿式腰线非常简洁且柔和,配合密辐式轮毂以及车顶的镀铬装饰,能够与车头风格形成良好的呼应。新车的车顶还提供了大尺寸分段式天窗,但是后排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开启。

车辆尾部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光之翼”贯穿式尾灯组,共由402颗LED光源组成,中间笔直两侧下垂,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09mm*2024mm*1856mm,轴距3205mm,在整个MPV市场中都算比较大的了,而且对比直接竞争对手别克GL8来说,也仅仅是在长度上短了29mm,其他数据均已超越

内饰方面,从官方发布的实拍图来看,ZEEKR 009的内饰风格与001极其相似,这代表了是极氪的家族式设计,而官方也为此起了名字“涟漪式驾控空间”。整体以简约为主,黑白配色也永远都不会过时,大尺寸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可以提升一些车内科技感,视觉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既然是MPV车型,座椅和舒适性配置肯定也是重头戏。新车采用了6座布局,第二排依旧是熟悉的独立座椅。从图片中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这套座椅的靠背是比较宽的,再结合001的乘坐体验,相信它的舒适性会非常不错,而且前两排座椅的头枕中还设置有隐藏扬声器,能够实现音频的独立播放功能,通俗来讲,比如你的副驾睡着了又不想吵到她,就可以使用到这个黑科技了。第二排座椅的扶手位置还配备了可收纳的小桌板,如果在长途旅行中急需办公是个非常方便的设计。

如果没有点新鲜玩意都拿不上台面了,ZEEKR 009的后排提供了一块15.6英寸的顶置娱乐屏,并配有HDMI/USB接口,支持SWITCH接入或无线投屏等好玩的功能,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极佳的乘坐体验。新车另一个黑科技设计是在第二排车门的面板上,增加了一块行业内首创的3.4英寸“Smart Bar”触控式液晶屏,主要是用来控制后排空调、车窗以及遮阳帘等,突显出了整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ZEEKR 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搭载前后两台由威睿电动汽车技术生产的电机,双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400kW,最大扭矩686Nm,配合11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700km。

总结:极氪009的外观非常霸气,气场也很强大,但是好不好看还是要因人而异,我个人感觉稍微有点夸张了。内饰的设计倒还挺简约的,配合这几块显示器以及黑白的配色,在拥有了时尚外表的同时也不失科技的运用。动力方面通过001也不难看出,极氪旗下产品的表现还比较有竞争力,新车的续航里程更是超过700km。作为一款中大型MPV来说,相信大家还是很期待极氪009正式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