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0.8万,新款丰田埃尔法上市,这次还有人抢着买吗?

2022年10月1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丰田埃尔法一直都是豪华MPV绝对标杆之一,也是有钱人争相抢购的目标。而最近,埃尔法新增了臻享黄金版车型,售价为92.8万元,对比普通版车型贵了0.8万元,这次还有人抢着买吗?那新车又有哪些改变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

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车依旧是延续现款造型,前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内部使用了纺锤式结构,视觉效果相当精致,中间的LOGO使用金色涂装,更显高端霸气。两侧灯组与格栅连接,左右雾灯区域设置了三角状的装饰,进一步增加纵向视觉高度。

侧面还是没有太多变化,都是方方正正的轮廓造型,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对于现款没有任何调整。

车尾部分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但硕大的LED光源点亮之后同样可以拥有非常不错的辨识度。中间是一块银色镀铬装饰,在光线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内饰设计部分,整体中控台造型没有任何改变,配备了一块10.5英寸内嵌式中控屏,不过功能相当乏善可陈,仪表盘使用机械指针设计,并且还有大量的实体按键和机械式换挡机构,整体来看现代化距离其它价位比它更低的车型还有不小的差距。

座椅布局方面使用了2+2+3形式的7座形式,中间两张为航空式独立座椅,功能方面也是非常齐全,包括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腿托等,在乘坐体验方面绝对是顶级体验。

配置方面,车内配备17扬声器JBL音响、后排娱乐屏、多色氛围灯。而臻享黄金版则拥有ALPHARD迎宾灯,并且可以选装车内香氛系统。值得一说的是,这款特别版所配备的钥匙也有金边装饰。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5L发动机+电机组合而成的THS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关于这款臻享黄金版车型,主要是在外观部分加入了更多金色的装饰件,其余地方并没有太多的改动。

丰田埃尔法一直都被批评售价太高,完全不值得花一百多万买它。事实的确如此,在前几年,或许埃尔法还存在着一些优势,毕竟那个时候选择都比较少,现有的MPV车型竞争力并不高。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开始全面入局,市场上涌现了很多豪华感远超埃尔法的车型。比如腾势D9、岚图梦想家以及即将发布的极氪009等。它们各自的产品力对比埃尔法都是有明显优势。

不过有一样东西是埃尔法独有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它才敢在国内卖这么贵,那就是产品号召力。埃尔法一直都是作为有钱人们出行的座驾,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而且还是一个社交工具,相当于一张富人社交圈的入场券,有了就可以认识到更多有利于自己发展的人士。因此即便埃尔法价格很离谱且毫无性价比,但只要这项属性存在,它就不愁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