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新款日产阳光官图发布,新车很漂亮,但别指望它国产!

2022年10月11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阳光是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车,它的定位就好比大众汽车家族当中的捷达和桑塔纳,定位比轩逸要更低一些。这款车曾经也有过国产。最近在海外市场发布了新款阳光。

新款车型在造型设计上还真挺好看,一看就是日产家族化风格,换装了全新的V-Motion风格中网,整体尺寸更大。车身线条也比较流畅,从设计上找不到短板。

内饰虽然并不高级,但也挺简洁的。作为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车,该给的配置都给了。新车将标配7英寸中控屏并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远光灯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同样是标准配置。中高配车型升级为8英寸中控屏,配备自动空调,同时还拥有自适应巡航等更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入门版车型将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与之匹配,中高配车型则提供CVT变速箱。

这样的一款车型会不会国产呢?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不会!理由有三:

首先,目前日产在中国的产品系列当中,轩逸就已经是价格最低的产品。轩逸的指导价格是9.98~17.49万元。最入门级别的车型价格已经跌到了10万以下。目前终端优惠幅度普遍在2万元左右,所以实际成交价格在7.98万元起。

所以如果这款车型国产的话,它的实际成交价格只能比7.98万元更低。而这么低的价格,实际上已经不能够支撑一款新车型了。

其次,但轩逸目前是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老车型叫做经典轩逸。其实经典轩逸就已经在充当阳光的角色了。对于用户来说经典轩逸虽然车型老了一些,但起码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紧凑型车。而阳光的定位则比轩逸更低,因此对于用户来说吸引力也就更弱了。

第三,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推出定位更低,价格更低的车型,并不能够扩大市场份额。因为永远有价格更低的自主品牌车型,而且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更高,空间更大,所以合资品牌是完全没有希望的,目前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完成新能源化的转型。继续走高端的路线,因此阳光这款车是绝对不会国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