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插电混动系统上身,哈弗H-DOG亮相,能越野的新能源车!

2022年10月12日 07:5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长城推出“网红级”车型哈弗大狗以来,便在给车型命名这件事儿上走岔了路,譬如其在之后推出的神兽、初恋、赤兔以及坦克系列等车型。

在这之中,似乎唯有初出茅庐的大狗以及坦克“军团”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其它车型均难入消费者的“法眼”,即使其自身的产品力极为强势,依旧难逃这一宿命。

自此之后,长城便彻底“幡然醒悟”,决定将自家的“狗系列”车型延续下来,打造成类似坦克系列一样的军团,哈弗酷狗便是第二款“狗系列”产品。

当然,要想扩大“狗系列”的阵容,仅凭大狗、酷狗两款车型是不够的,其也是有意再次推出一款新车,以此来丰富“狗系列”的产品矩阵。

近日,长城汽车全新车型哈弗H-DOG进行了首发亮相,并且其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工作,这也预示了新车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从名称后缀的“DOG”便能看出新车将会是继哈弗大狗/酷狗之后的第三款“狗系列”车型,目前已知的备选名称有猎狗、霹雳狗、闪电狗以及大狗MAX、PRO或PLUS。

身为“狗”系列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自然也要遵循家族化的设计。

具体来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和大狗极为相似的设计风格,其中前中网采用了矩阵式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加之两侧圆形大灯的出现,视觉效果更加凶悍。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前中网处的LOGO采用了蓝底设计,这也表明了新车混动车型的身份。

如果前脸还不能彰显出新车硬派越野定位的话,那么方正的车身造型以及车顶行李架的出现足以刻画出新车的硬朗属性。

此外,下方的侧裙以及轮眉的出现也使新车更显方正,并且其还加入了铆钉的设计,在细节的雕刻上十分到位。尾灯采用了与前大灯相同的圆形设计,下方粗壮的后包围也使新车更具力量感。

车身尺寸上,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

对比大狗来看,新车在尺寸除了高度不变,车长和车宽明显进行了加长处理,且轴距更长。

更长的轴距也表明新车在内部空间上相较于大狗来说更加优秀。

提到空间就不得不提新车的内饰表现了,与大狗不同的是,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其中最显眼的便是其配备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了,由此营造出的科技感十分到位。除此之外,下方保留的部分物理按键也为新车增加了些许便利性。

同时,三辐式方向盘以及档把均采用了与坦克300类似的设计,由此一来,其整体的内饰座舱更显高级。

动力上,据悉新车将会推出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分别为燃油版以及混动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长城最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匹配的转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混动版则搭载了1.5T发动机+2档DHT-PHEV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240千瓦,最大扭矩530牛米。需要提及的是,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0-150Km。

同时为了满足用户的越野需求,新车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的智能电控四驱系统以及越野必备的两把锁。如此一来,新车的可玩性便得到了大幅提升。

长城汽车在越野技术上的多年积累如今也是迎来了爆发,其不仅打造出了爆款车型哈弗大狗,随后推出的坦克“军团”,更是刷新了人们对于硬派越野车以往的认知。

此次哈弗H-DOG的亮相,不仅让硬派越野更加多元化,同时其所搭载的柠檬PHEV混动系统也解决了困扰硬派越野车多年的高油耗问题,使硬派越野不再属于有钱人的“专属运动”。

尤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哈弗H-DOG不论是面对日常代步还是诗和远方,它都可以轻易满足,不用再担心来自“限号”的束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