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又遇劲敌 美式豪华能否刚赢威飒新豪华?

2022年10月12日 09:33: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凯迪拉克XT4曾被寄予厚望,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美式豪华的进一步提升,让它有了硬刚奥迪Q3等豪华品牌SUV的实力。然而在BBA一众劲敌面前,凯迪拉克XT4略显力不从心,整个上半年销量不足1.5万辆。而除了来自奥迪Q3、宝马X1等豪强的压力外,凯迪拉克XT4如今还得应对威飒等新豪华势力的迅速崛起,美式豪华再次受到冲击。

理性分析,30万级别SUV里,凯迪拉克XT4代表的美式豪华与威飒代表的新豪华正面硬刚,谁赢?

首先拿凯迪拉克XT4最引以为傲的驾控来对比。凯迪拉克XT4搭载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确实强,加入轻混系统后,驾驶体验提升的同时油耗也有进一步的降低。采用五连杆独立后悬架,较为运动的取向体现了一定的调校水准。

威飒双擎车型则搭载了THS-II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高速燃烧技术的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与成熟高效的电机配合无间,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整体动力水平与凯迪拉克XT4大致相当。但在动力体验的更多维度上,包括平顺性、静谧性、燃油经济性,乃至稳定性、可靠性等,威飒的双擎动力是明显优胜的,整体上具备更高的素质。

而在操控方面,威飒凭借TNGA-K高端平台实现低重心、高刚性的操控优势,并通过跑车级双叉臂悬架、E-FOUR电子四驱、ACA主动辅助转向系统等性能装备提升操控稳定性和精准度。在打造出色操控的同时,威飒还更加重视行驶性能的感性价值,比如启动时安静顺滑,中低速时灵活优雅,高速时稳定从容,让驾乘者更清晰地感知到优秀行驶质感和豪华体验之间的关联。而且以威飒顶配车型30.38万的售价作为参考,同价位的凯迪拉克XT4并没有搭载四驱系统。

豪华层面,凯迪拉克XT4通过高配置营造了浓厚的豪华氛围,相较于一线豪华品牌同级SUV而言是明显更具诚意的。尤其是座椅配置,凯迪拉克XT4可谓相当豪华,不仅采用真皮材质,而且座椅调节功能非常丰富,甚至配备了按摩功能。

就座椅配置而言,凯迪拉克XT4稍胜一筹,但仔细对比就会发现,威飒在细节上做得更加到位,使得车内环境更具豪华质感。首先,威飒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不仅限于座椅,包括可调光全景天幕、nanoe X空气净化系统、智能PM2.5过滤系统等,对驾乘者体贴周到。其次,威飒用料和工艺更佳,真皮座椅使用了来自巴西进口牛皮,更出色的皮面质感提供了更细腻的贴合感受;车内进行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并通过全车14处LED氛围灯、大量运用金属镀铬、钢琴烤漆工艺、超长缝线、中控台马鞍状宽厚皮革等,实现轻奢氛围感和接触感。

在静谧性的打造上,威飒更是追求极致,为用户提供进阶豪华体验。针对噪音声源,威飒进行全方位的严格控制,比如仪表板周围、尾门周围、前后车门内饰板等处全面追加吸音棉;前后门玻璃厚度提升,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密封件。而新研发的悬架配备了全新减震器,通过灵敏的反应化解震动带来的噪音。由此,威飒得以拥有不受行驶影响的宁静空间,9扬声器的JBL豪华音响也因而获得了更出色的声音效果。

更丰富、更前卫的豪华体验必然关联到智能科技。对比同价位的两款车型,凯迪拉克XT4遗憾地并没有给出亮眼的表现,其中消费者看重的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亦是中规中矩。反观威飒,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流媒体后视镜等一应俱全,可谓对凯迪拉克XT4形成了全面压制。

而在智能交互方面,凯迪拉克的表现同样难以令人满意,28T两驱尊贵版车型搭载8英寸液晶中控屏尺寸和4.2英寸液晶仪表尺寸有点过于小气,操作体验简单便捷但功能性稍有欠缺。相比之下,威飒搭载的丰云悦享®·智能车载系统无论是屏幕尺寸、显示效果、功能性、操作逻辑,还是日常生活场景的实际应用上,都是明显领先的。

写在最后: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豪华体验主要关乎行驶质感、座舱环境和智能科技。在这些维度上,凯迪拉克XT4其实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不全面,不极致。而威飒恰恰相反,细节取胜,面面俱到,提供全方位奢适的豪华感受。两者相比,威飒显然是绝对占优的一方,凯迪拉克XT4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被吞噬已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