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彩试驾:西出敦煌探阳关,寻味全新一代CR-V传奇魅力

2022年10月12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诗中的阳关,位于今甘肃省敦煌市西南75公里处,是我国古代陆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交通咽喉。自汉至唐,阳关凭水为隘,据川当险,与玉门关南北呼应,是古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当年高僧玄奘取经回国,就是东入阳关返回长安的。在宝石东来、丝绸西去的年代里,阳关为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发挥过重要作用,“阳关大道”更是被喻为康庄之路。

如今,关隘湮没,丝路衰颓。阳关在历史的沧桑变幻中最终沦为“春风不度”的荒漠寂野。前不久,一锤定音(ID:YCDY9540)受东风Honda之邀,穿越茫茫戈壁,与全新一代CR-V一起去探访了那个氤氲在唐诗悲歌中的阳关。

早九点半,试驾车队由敦煌市区向西南方向出发直奔阳关。我驾驶的是一辆白色的全新一代CR-V SPORT TURBO锐·T动领智版,市场指导价为21.29万元。

该车采用了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G-Design Shift 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42kW。在动力上,这辆车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延续了CR-V前辈们城市SUV的驾驶质感,行驶稳健不张扬,加速顺畅不拖拉。虽没有让人血脉膨胀的强力推背感,但在加速超车并道过程中,车辆动力提升丝滑,出色的底盘调较让它犹如一袭白衣的敦煌飞天玄女,车流中尽显灵动之美。

在出城前,我们需要途径一条穿越葡萄园的国道,听陪驾教练说这里有一条金毛狗经常在路两边穿梭,尽职尽责的帮主人看护园子,前几天试驾经过这里都会减速,生怕扰了人家工作。

其实,我们驾驶的这台全新一代CR-V全球首次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该系统的雷达检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检测范围扩大到90°,前后各增加了2个角雷达,后侧方和直交车辆等可实现360°检测无死角,能在更多场景下保障出行安全。我觉得,有这么好的科技安全配置教练可能是多虑了。

秋日的敦煌阳光格外透彻,照在戈壁滩上泛起一层薄薄的白光。刚出市区,路右侧敦煌光电产业园区内反射的光柱吸引了我的注意。据介绍,这里有万余面定日镜以同心圆状围绕着260米高的熔盐塔在发电,这些定日镜在茫茫戈壁上夜以继日“逐日”,让“光”变成“电”,输送至千家万户。我查了下资料,去年敦煌光电产业园新能源企业发电量达18.1亿千瓦时,销售收入15.6亿元。

据了解,面对电动时代新的用户需求,东风Honda电动化也在不断提速。全新一代CR-V家族将推出CR-V e:HEV和CR-V e:PHEV两款车型,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将在全新一代CR-V e:HEV上实现搭载。届时,CR-V将实现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布局。

西出敦煌,一路风沙悲鸣,满眼戈壁荒凉。看着“汉塞墙遗址”在路边不远处静静地卧着,一幕古朴苍劲的历史长剧渐渐上演,耳畔不时响起哀怨的胡笳羌笛、激越的鼓角争鸣。马蹄声声,大汉的飞将铁骑从这里奔腾疾行,绝尘而去;诗书琅琅,盛唐的边塞诗人联袂而至,引吭高歌……

慕然间,脚下的油门踏板踩得深了些,疾驰的车窗外呼啸的风好似千百年前戍边战士的呐喊,抑或金戈铁马的哀鸣。一切远去了却感觉一切又近在咫尺。关上车窗打开空调,优秀的NVH设计让车内瞬间恢复安静,如梦初醒。

60公里车程很快就到了阳关景区。停车驻马,全新CR-V良好的座舱和空间设计,并没有让我在一个多小时的连续驾驶后腰酸背痛,后排的两个媒体小伙伴也是状态良好,其中一个还靠在座椅上打起了呼噜,看来后排空间也很舒服,空调也给力。

看了下数据,我们这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03×1,866×1,680mm,轴距达2701mm。后排腿部空间较前款扩大了15mm,配合可前后滑动190mm的第二排座椅,所以做了5座版和7座版两种布局,我们这台是5座版,乘坐空间更轻松富裕。东风Honda不愧为空间管理大师。

矗立车旁回望阳关城楼,古道西风,孤城已望千百年。岁月的风沙早就无情地吞没昔日的雄姿,但却无法湮灭辉煌的历史。

在许多羁旅者的心里,阳关不再只是苍凉边塞上的一道关隘,而是绵延千年的一种历史文化符号,盘桓在人们的记忆深处,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情愫。

正如丝路绿洲“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文化传承,CR-V的进化既是一场不断超越自我的修行,也是交织着产品创新、技术发展、市场认可、用户口碑的传奇征途。

延续27年品牌积淀,承载260万+中国用户信赖,在家喻户晓的东风Honda CR-V身上,坐拥“全球畅销”、“SUV标杆”、“混动SUV开拓者”等众多亮眼光环。此外,对于了解CR-V的人来说,“保值率第一”更是市场与消费者对CR-V最为切实客观的认可。作为国内城市SUV市场的“开路人”,CR-V始终准确把握市场脉搏,持续引领着市场的发展方向。

从1998年第一代CR-V在美国成为同级市场销量冠军,到第二代CR-V连续两年夺得年度最佳SUV称号;从2004年进入中国开创城市SUV细分市场,可以说,自诞生之日起,CR-V一路引领的传奇故事就从未停笔。

出色性能、越级空间、优雅内饰、杰出燃油经济性等诸多优点集于一身,在普通人看来,CR-V 就是一台没有短板的车型。每次换代,CR-V都能凭借过硬的品质和优秀的产品力收获消费者支持和赞赏的目光。

我想我们可以一直相信CR-V。凭借出色的产品基因与庞大的用户口碑,加上东风Honda不断革新进取的精神,CR-V这棵车坛常青树,必将持续发光,助力东风Honda续写辉煌。(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