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Skyline GT-R R33: 怀念当年还不是髪产的日产

2022年10月1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Auto_Dragon

其实R32,R33,R34都不是纯粹的跑车。这三款车型都是基于日产Skyline车型打造,Skyline就是一款普通的后驱家用轿车,其继任者为今天的Q50/Q60。

发动机:神机RB26DET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280匹。这款发动机之所以为传奇,主要是因为其改装潜力很大。

考虑到这台R33发动机是原厂状态,我原以为这种老式涡轮发动机涡轮迟滞会很严重,结果一上手就经验到了我。响应又快又猛,整个动力输出很强的同时感觉又很平顺。体感加速和EVO X和STI差不多,但是完全没有EVO和STI那种涡轮迟滞严重不线性的感觉。满分好评!

变速箱:换挡手感很直接,机械感很强。感觉我的手直接是和拨叉连接着的。离合也是同理,很好掌控,虽然我很久没开右舵车了但一上手就做成功了跟指。好评!

刹车:踏板虚位几乎没有,脚感很坚实,回馈很直接。这套Brembo的卡钳仿佛如开关一样,轻轻一踩就会输出很强的制动力,不过适应之后就好了。

操控:转向原地打轮很重,速度起来后就好很多了。液压助力转向手感很棒,路感回馈很直接真实。转向响应也算快的,有一定的运动的感觉。但是真正拿去劈弯还是会觉得有点笨重。

这车有键盘值很高的四轮转向,这套系统工作的比较差劲。转向输入后感觉车头不够灵活,车身的跟随感觉很不自然,有一种很奇怪的四轮转向系统导致的延迟。看车辆注册上这车有1.55吨,在跑车中也绝对算是胖子了。

车身姿态控制出奇的好,过弯侧倾很小,完全不像27年车龄的车。

总结:和现代的跑车比,R33肯定已经是已经老态龙钟了。但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使它备受车迷们追捧。如果说R35是速度机器,那R33就是驾驶者之车。比起R35那种电子感很强,游戏机一样的虚假转向手感,以及顿挫无比的双离合变速箱。我更喜欢R33的驾驶感受。虽然R33老,但至少驾驶员的每个输入点都有很强很精密的机械连接感,这让R33的驾驶乐趣和驾驶参与感胜过R35。开完R33后,我能感受到这是一台由无数懂驾驶的工程师精心调教出来的驾驶者之车。遗憾的是,现在在雷诺日产联盟控制下的日产,一辆驾驶者之车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