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瓷”特斯拉,对标ID.3?Model B是什么来头?

2022年10月12日 10:58:03
分享到:

早在去年10月18日,富士康就发布了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新品牌是由鸿海集团(富士康)与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打造,将推出Model C(中型SUV)、Model E(中大型轿车)和Model T(大巴)共三款纯电汽车。

然而,近日亮相的富士康新车却是Model B,定位为一款两厢车,预计与大众ID.3相似,将会在10月18日的年度科技日正式亮相。也就是说,从品牌发布到首款车型亮相,富士康正好用了1年的时间。

作为一家代工企业,富士康因为苹果手机代工而出名,并在汽车、手机、电脑等各个产业链中,有着强大的生产资源和生产能力。多年前,富士康创始人兼前董事长郭台铭曾在内部会议上表示:“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

当然,富士康依然没有造车“准生证”,这也是为什么它选择在2020年与裕隆汽车联合成立合资公司——鸿华先进的原因。于富士康而言,这件事喜忧参半。喜的是能成功推品牌、造新车、推新品,忧的是裕隆汽车留在消费者心里的印象可不太好,即便它未来是个只担名头的甩手掌柜,也不妨碍消费者将二者捆在一起念叨。

另外一点影响用户观感的可能是与特斯拉产品类似的车型命名方式。无论是之前计划中的Model C、Model E、Model T,还是此次露出真容的Model B以及即将揭晓的电动皮卡Model V,都与特斯拉Model S、Model Y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不知道富士康开始造车了,说不准会以为是富士康给特斯拉代工了呢?

对此,网友们也是津津乐道,感叹富士康这是要走特斯拉的路,让特斯拉无路可走,至少未来Model B/C/E/T/V等都不会再出现在特斯拉的车型目录中。

至于新车进展,其中Model T为一款电动巴士,最高时速为120km/h,车辆的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已经于今年3月交付给高雄客运并投入运营。

Model C预计在2023年正式上市,售价将低于100万新台币(约23万元人民币)。这是一台车长4640mm/轴距2860mm的七座中型SUV,车身采用双色设计,整体样式有很浓的纯电气质,且得益于设计的优化,其风阻系数低至0.27Cd。

Model E则是一台中大型四门轿跑车,车长达5.1米,宽度2.0米,轴距3.1米,妥妥的大块头,且纯电汽车长轴距的特征十分明显,0.22Cd的低风阻也对得起它轿跑车的身份。

信息最多的当属近期将要亮相的Model B。该车是一款两厢车,定位预计与大众ID.3相似。据说,Model B基于MIH电动车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达500公里,未来有望在国内、德国、美国等地同时销售。

从官方发布的视频来看,新车前脸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间位置则是可点亮的品牌LOGO,下方是醒目的Foxtron英文字母车标。它还采用了分体式的灯组,灯组内部造型与下格栅风格统一,都是渐变点阵风格。

因是纯电两厢车,从侧面看,新车属于短小精悍的类型,与大众ID.3极为相似,也有点高尔夫、比亚迪海豚的意思。该车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翼子板上还设置有通风孔,配合黑色的车身包围以及个性的C柱面板,还是比较吸睛的。

再细看一下,你会发现其后视镜为电子版,这也证明该车还处于“概念车”的阶段,未来的量产版本会有一定的改动。

车尾与前脸相呼应,也是贯穿式的风格。尾灯的设计比较有意思,演示视频中展现了它的LED尾灯可以展示出特定图案,比如前方有行人通过。

前有理想、蔚来,后有小米、华为,知名企业跨界做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代工王”富士康坐不住了,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多跨界造车要么停留在研发阶段,要么没有量产车型的推出,基本还处于“PPT”状态,富士康的这几款新车,究竟是凑个热闹,还是真能掀起水花,还得经过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