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才是未来?明年元旦实施,上海买插混车不再享受免费牌照

2022年10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54之新能源汽车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10月10日,上海市出台了一则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政策,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即,从2023年1月1日起,对于消费者购买或受让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的,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新能源汽车

这一新的措施,发布在上海市最新出台的关于新能源汽车购买和使用的文件《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

这意味着,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在上海地区购买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将不会再享有免费牌照的福利。

这个群体,将会与燃油车购买群体一样,参与牌照竞拍。需要指出的是,即使现在已经订车,如果不能在2023年1月1日交付,同样无法免费获得绿牌。

明年元旦实施,上海买插混车不再享受免费牌照

所以,目前上海地区已经下订的用户需要尽快与相关厂商或者4S店确认提车时间,以免不能按时提车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要知道,目前在上海地区燃油车牌照,需要花费数万元乃至十数万元才能竞拍。对于用户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更何况,如果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不能上绿牌,那么后续是否会采用限行等措施,尚不得而知。

明年元旦实施,上海买插混车不再享受免费牌照

上海地区这一则关于新能源汽车购买措施的施行之所以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还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上海是全国重要的插电混动汽车(含增程式)消费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近乎50%。几乎可以与燃油车平分市场。

而且,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的插电混动汽车和增程式汽车的销量占了全国插电混动汽车销量的30%以上。

理想L9

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地区率先实施该政策,对于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将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当然,短期内这种影响是有利的。

毕竟,插电式混动汽车在上海地区很受欢迎。由于该政策实施迫在眉睫,将会促使感兴趣的用户尽快出手,以便能够“赶上最后一班车”。

要知道,不同于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没有续航焦虑,而且能够享受低成本用车,所以受到了用户的青睐。

比亚迪汉DM-i

所以,在短期内,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将会得到迅速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一旦插电式混动汽车不再享受免费绿色牌照,那么其优势也将不再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插电式混动汽车和增程式汽车在上海地区的销量,毕竟受到冲击。燃油车或者纯电动汽车将会取而代之。

另一方面、上海或许只是先行者,其他地区或许会跟进。众所周知,上海地区是我们国家重要的经济中心,是很多政策的先行者。

理想L8

​而且,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景来看,无论是插电式混动汽车,还是增程式汽车,都不会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可以说,与纯电动车相比,插电式混动汽车和增程式汽车都是过渡产品。所以,上海地区实施这一措施之后,其他地区跟进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据了解,目前上海地区一些插电混动汽车因为过于火爆或者产能不足的原因,已经停止接受新订单了。

这里,车宇世界提醒感兴趣的用户,在购车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目前的政策,且与4S店和厂商确定好提车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新政策的实施来源于《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可以预见,这一措施的实施,将会对新能源汽车行业造成较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