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落地买能充电的皓影e:PHEV,真省油

2022年10月12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就在我们试驾广汽本田皓影e:PHEV几天后,东风本田的全新一代CR-V刚好就上市了,这种感觉就像你正想跟你的朋友介绍你新买的iPhone 14 Pro,他却从口袋掏出来一台iPhone 15。好在,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可以充电的皓影e:PHEV,全新一代的CR-V可还没有推出e:PHEV,能上绿牌的皓影e:PHEV在广州这样的城市是有着独特卖点的。

广汽本田 皓影 e:PHEV

补贴后售价:27.38-29.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NEDC纯电续航里程:85km

实拍车型:2022款 尊享版(指导价:22.38万元)

意料之内的体验,中庸的外观内饰和驾驶感受

如果没有车尾的e:PHEV,这台车停在路边不会有人会觉得这是可以充电的电皓影,前后车标的蓝色底色是本田区分混合动力和燃油动力的常规设计。

整车最大的差别就是右后门D柱下面增加的充电开口盖板,如果你是一名汽车爱好者,可以通过这一点最直接识别到皓影e:PHEV。

内饰依然也是没有明显的变化,最大的差别仅仅是把驾驶员左脚边上的油箱盖扳手换成了按钮,然后放在了方向盘下面的按钮上,再加一个充电口开关按钮,就完事了。如果你很喜欢本田的内饰设计,这样的变化就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你想找点新意,那么你必然会失望了。

皓影e:PHEV的座椅不管前排还是后排,对身体的承托都比较到位,坐上去很舒服自然,这点是很体现人体工程学功力的地方,同时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忽略的一个地方。

至于驾驶感受,皓影e:PHEV开起来其实和普通版燃油车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依然是本田那种轻快的性格,起步加速也都属于很平稳的状态,我觉得这是很好的调教,因为实在太厌恶电动汽车那种突然的加速起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造成车内乘客晕眩,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年纪大了。

仅有26升的油箱,续航却有540公里

皓影e:PHEV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6.3度电,纯电续航在NEDC工况下为84公里、WLTC工况下为65公里,属于比较不错的表现。而皓影e:PHEV的油箱容积仅有26升,很多人可能会担忧续航不够,我这几天体验下来,觉得完全足够,因为即便电池电量仅剩两格的情况下,在33摄氏度酷热的天气开着空调在市区行驶,我也开出了4.8升的百公里油耗,以此推算,26升油跑540公里是绰绰有余的。

试驾结束拍摄的仪表续航数据

性价比?优惠5万够给力吧

广汽皓影e:PHEV目前最大的卖点无疑就是免购置税和可以在限牌城市上绿牌,再加上广汽本田多年来的品质口碑,对于注重家庭使用的消费者来说是有实际需求的,而现在皓影e:PHEV的终端售价在广州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只要22.38-24.98万元,性价比立马凸显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