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069台,同比下滑16.8%,本田9月销量有点不给力

2022年10月12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吉利汽车、奇瑞汽车9月销量超13万台,本田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有点疲软,尽管本田也收获了10万多台的销量,但16.8%的同比下滑,也说明本田在上个月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理想,毕竟9月销量10万台出头,那可是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车企加在一起的销量呀!

作为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无论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各自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都很好,旗下让人乐乐津道的车型也不少,既有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雅阁、CR-V、思域、皓影、缤智和XR-V等,也有市场表现一般化的型格、冠道、凌派和享域等,不过,这些车型的产品实力还是让竞品不可小觑。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单月销量为101069台,同比下滑16.8%。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050383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2%。虽然说销量方面出现了同比下滑,但本田汽车2022年还是提前进入了全年累计销量100万台俱乐部,可以说也是忧中带喜。

具体到单车企的销量,广汽本田9月销量60851台,环比8月销量下滑了11%左右,2022年1-9月累计销量为54903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上持平。广汽本田旗下的走量主力车型主要集中在雅阁、皓影和缤智,尤其是市场地位中级轿车的雅阁,可以说是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绕不过去的一款中级轿车。

东风本田9月销量40218台,同比下滑33.1%,环比大跌40.8%,今年1-9月累计销量501393台。东风本田旗下的销量功臣集中在CR-V、XR-V和思域,尤其是本田CR-V可以说是SUV市场中的“常青树”,9月份东风本田市场表现不是太好,有可能与CR-V的焕新有一定的关系。作为SUV领域合资阵营中的销冠,CR-V可以说是很多竞品追赶并羡慕的对象。

说实话,相比燃油车的风生水起,本田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化,也没有像燃油车那样有“爆款”车型支撑,尽管本田布局的混动车型也不算少了,但却没有形成比亚迪汉和唐一样的市场热度,所以说,新能源赛道上,面对比亚迪疯狂收割市场的势头,本田汽车的压力也不会小了。

9月份,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加在一起的销量勉强突破10万台,已经是落后于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基本上就是比亚迪9月销量的二分之一。速递哥在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新能源汽车仍然是制约本田汽车整体销量提升的关键点,毕竟,燃油车方面本田汽车基本上已经做到了顶峰,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基本上是不温不火。

所以说,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本田汽车要想实现销量方面突破,只有在保持燃油车优势的同时,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也要提上一个新高度。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百年之变局,本田汽车只有抓住市场机遇,才能够披荆斩浪,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