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宝马5系旅行版去提捷途X90子龙 太爽啦!

2022年10月1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俗话说,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对于爱车的男人来说,好车都想即刻收入囊中。由于对旅行的热爱,7年前,我购买了一辆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而现在,我要开着这辆车,去提另外一辆新车,那就是捷途X90子龙。

开着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去提捷途X90子龙?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宝马5系旅行版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也许是做汽车(自)媒体多年的缘故,几年前,我对旅行版的轿车,也就是俗称的“瓦罐(wagon)”非常感兴趣。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辆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毫不犹豫就出手了。

当时这款宝马旅行版在上海也仅有3台。毕竟大众还是喜欢三厢轿车和SUV,我好像做了一次“孤勇者”。

花了几十万,新车提到手。短暂的兴奋过后,落寞就随之而来。我在7年前购置的这辆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目的就是为了全家出行方便、舒适。

但是,在多次的旅行当中,我还是感到有一些遗憾。虽然宝马是德系豪华品牌,而且轿车的舒适性也很好,但有些道路却不太方便进入,比如说崎岖的山路、泥泞的乡村小路。再就是,这辆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在智能网联配置方面实在是有些让人失望,连个导航都指望不上,还得用手机。这和当下人们对于座驾的智能网联功能诉求是格格不入的。

再加上这个车毕竟已经7年了,表显里程也过了10万公里,逐渐显得有些老态龙钟,力不从心了。果真是:“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所以我决定,再买一辆旅行SUV。

跟旅行的品牌调性匹配度最高的,应该是捷途了。而且去年底,我在湖北当阳长坂坡试驾完捷途X90子龙后,我就认定,就ta了!

捷途X90子龙 青春正盛英气逼人

我特别认同捷途汽车的SLOGAN:用行动定义旅途。既然认定了捷途X90子龙,那就得用行动来表示。

我选的是5座的捷途X90子龙 武神版,星空黑车身+红棕色内饰。

再回头来说说我2021年底在湖北当阳长坂坡试驾捷途X90子龙的事儿。这款车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主要有四点:空间大灵活性高;动力强劲;座舱健康;智能网联配置丰富。

首先是空间大灵活性高。

作为旅行SUV,这一点很重要。简单来说,就是要能装。

捷途X90子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属于中型SUV,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和丰田汉兰达一样,甚至超过了大众途观L的2791mm。

而且,捷途X90子龙还有5座、6座和7座可以选择,空间灵活性很高。

就拿我购买的这款5座武神版来说,后备厢就特别大。容积高达1130L,可装下多个行李箱及双肩背包,外出旅行就方便多了。二排放倒后即可描边2.21米移动大床房,外出露营再合适不过。

其次是动力强劲。

一辆旅行SUV,必须能翻山越岭,勇敢探索。那么,这样的旅行SUV,就必须对动力有刚性的要求。

捷途X90子龙背靠奇瑞控股的技术研发实力,搭载的是2.0T 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迸发出187kW的最大功率,390N·m的最大扭矩,开起来提速特别快,超车方便、迅捷。毕竟,2.0T发动机可比那些同价位或者更高价位所搭载的1.5T和1.6T的发动机强太多了。

第三是座舱健康。

在环境污染的高压下,在疫情反复的肆虐下,人们出行越来越重视健康。

为了确保驾乘人员的健康,捷途X90子龙武神版装配了CN95空气滤芯、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等设施。这也是我能一眼就看上ta的主要原因。

第四是智能网联配置丰富。

虽然我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作为一个汽车自媒体,平时就需要开着车去参加各种活动,也会有很多沟通。所以,GPS和北斗双模导航,高德、百度和腾讯三大主流地图软件,以及华为HiCar这些都给安排上了。包括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等等都给想到了。作为自媒体,我们随时都可能在车内进行互联网传播工作,捷途X90子龙还可以提供4G网络热点、无线充电以及220V交流电源。真是你想什么,他就来什么!

尤其还有一点要提出表扬的是,此款车型标配的是255/45 R20轮胎,还是米其林的,真是有良心的车企!因为,这一点连很多合资中型SUV也做不到!

相较于“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的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来说,我的捷途X90子龙可谓“青春正盛,英气逼人”。

总之,我终于提到自己心仪的旅行SUV了。

以后,在城市出行,以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为主;外出旅行,就靠这辆捷途X90子龙了。

结语:

办牌照的过程十分简单,就在4S店所在的汽车城里面,一条龙服务。我3秒钟搞定了选号过程:苏D7V66N。六六大顺,我心满意足!

对于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来说,ta是鱼,我所欲也;

而对于捷途X90子龙来说,ta是熊掌,亦我所欲也。

开着宝马5系(进口)旅行版去提捷途X90子龙,太爽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