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3款“冷门”纯电轿车,路上不多见,如果你在看,建议三思

2022年10月12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在的纯电动汽车市场,相当火爆,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了纯电动汽车,其中许多纯电动汽车更是爆款车型,销量表现直逼轩逸、朗逸等燃油“神车”。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纯电动汽车,都有较高的销量,有些车型就挺冷门的。

今天,我们就筛选了3款冷门纯电轿车,一起来看看这3款车分别有什么特点呢?

荣威Ei5

厂商指导价:14.48-15.88万元

一句话点评:采用电感化设计语言,AI Pilot高级安全辅助系统加持

荣威Ei5是上汽首款完全基于新能源纯电动架构设计的休旅车。

外观上,这款电动车采用了专属的电感化设计语言,前脸处通过高亮黑和镀铬饰条延伸连接车灯,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车身侧面的丰富腰线设计,让这款电动车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

内饰部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具有一定的科技感,空调出风口处的蓝色装饰条则突出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与此同时,荣威Ei5拥有L2级的AI Pilot高级安全辅助系统,这套驾辅系统包含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基本可以覆盖用户的智能出行需求。

另外,荣威Ei5的第二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并拥有1376L后备厢容积,可容纳两个28寸行李箱+一个24寸行李箱+一个20寸行李箱,满足不同场景的储物需求。

同时,这款电动车还搭载了UVC深紫外线光学灭菌,采用隐藏布局,支持远程启动,90秒即可完成杀毒。

思皓E50A

厂商指导价:14.59-18.98万元

一句话点评:搭载三合一高集成电驱系统,破百时间7.6秒

思皓E50A是江淮大众出品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

整体造型与江淮旗下紧凑型纯电动轿车iC5的设计风格,比较相近,前脸处的不规则造型大灯组,配合下方和底部的黑色开孔,让新车看起来比较年轻。

内饰部分,思皓E50A采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同时黑灰配色+镀铬+钢琴漆饰板等元素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而10.4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则强化了整个座舱的科技感。

此外,思皓E50A的车机系统包含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3.5系统、智能生活管家、智能手环钥匙等功能。

不过,对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思皓E50A的智能驾辅配置表现一般,只提供了比较低阶的定速巡航功能,无法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

而且从续航表现来看,思皓E50A的402km的续航里程表现,虽然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但是在同价位车型里,并不占优势。

好在这款纯电轿车采用了三合一高集成电驱系统,拥有34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7.6秒,动力性能还是比较强劲的。

北京EU7

厂商指导价:15.99-17.59万元

一句话点评:轴距2785mm,搭载双12.3英寸大屏

北京EU7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车。

车身尺寸比较给力,车长为4815mm,轴距达到了2801mm,再配上具备通风和加热功能的打孔皮质座椅和面积达到0.75㎡的全景天窗,再加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驾乘舒适性可圈可点。

与此同时,这款纯电中型车还搭载了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3寸中控娱乐大屏,双屏可智能交互,并具备智能语音、OTA空中升级以及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

并且得益于EMD3.0 Pro智能电控,EU7可以对整车近260个电子部件系统实时统筹:智能管理电池,使续航更长;智能优化电机,使加速更快;智能调校整车,使操控更精准。

但可惜的是,EU7的智能驾辅配置也比较不占优势,其他同价位新能源车上比较常见的续航功能,这款纯电中型车并未配备。

还值得一提的是,EU7搭载了具有AQS空气净化功能的智能空调,能够实时监测空气中有害物质浓度,主动净化车内空气,一定程度上可以带来比较健康的座舱空间。

结束语

甭管荣威Ei5、思皓E50A以及北京EU7曾经有多热门,在不断推出的新车面前,这3款纯电动汽车的产品力还是在不断的下滑,通过上述的信息也可知一二,也因此,在当下的车市中,它们难以再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如果你在关注这三款车,建议三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