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集团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中国成立软件合资企业

2022年10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中国筹建一家与电动汽车软件相关的合资企业,以此提升旗下品牌智能化、电动化能力,挑战并超越特斯拉的市场地位。

该消息源自接近大众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软件生产合资企业。这个潜在的项目可能需要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84亿元)的投资。消息人士称,预计大众集团将在下周正式官宣。不过,大众集团及其在中国的所有合作伙伴均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作为传统造车势力的代表,大众福特和通用等车企已经有能力生产比特斯拉更多的电动汽车,这些公司的工厂遍布全球,无论是产能还是制造工艺都经受过考验。

然而,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传统汽车制造商把主要精力放在汽车制造上,而特斯拉可以说是一家软件和可再生能源公司,只是通过销售汽车取得了更大的商业成功,利润率成倍增长,并获得了巨额利润。

因此对于传统车企来说,专注于智能化、电动化软件技术的研发,将有助于帮助全球汽车制造商尽快实现电动化转型,同时给特斯拉带来一些“真正”的竞争。

大众集团之所以将软件技术研发放在中国,首先可能是因为其约40%的销售额和约一半的利润来自中国市场。此外,大众已通过众多合作伙伴在中国积极参与新技术的研发,而中国目前在很多技术领域都处于前沿,超出了美国和欧洲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