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秋十月自驾MPV推荐,本田奥德赛对比别克GL8

2022年10月12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金秋十月,气候适宜,既无酷暑的燥热,也无寒冬的凛冽,正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旅行的季节。倘若带着全家人一起去自驾露营,对于大家庭而言,不仅同行人数多,而且行李物品多,想要舒适惬意的享受旅行,MPV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而在目前国内合资MPV市场,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人气口碑来说都值得推荐,那么哪款更适合你呢?

造型对比

如今在售的奥德赛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升级之后延续日规版设计,在造型上给人感觉焕然一新,前脸采用六边形设计的中网,内部为平行分布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而侧面造型针对轮圈样式进行调整,尾部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以及更加醒目的尾灯灯组,夜晚点亮后有着不俗的显示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的尾门还加入了脚踢感应开闭功能,出门在外能够享受到更多便利,即便是腾不开双手也能轻松开闭尾门,使用起来更加人性化。

而别克GL8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之后,前脸格栅部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大尺寸的翼展式盾型格栅非常醒目,也为别克GL8增添了更多气场。而格栅两侧是展翼型全LED自动感应大灯,下方为三段式进气结构的前包围,视觉效果上更显动感。至于尾部则以贯穿式镀铬饰条将左右尾灯连为一体,拉宽了尾部视觉效果,再配合方正的造型和隐藏式排气设计,呈现出别克GL8稳重的一面。

显然别克GL8的风格更偏商务,而奥德赛的风格更偏家用,这两款车型在造型升级之后,都变得比以往更加精致时尚,因此也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奥德赛针对中控部分进行了调整,在以往的基础上加入更多实用元素,比如主驾空调下方的杯架,驾驶者拿取水杯会更加方便,还换装了三辐式方向盘、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此外,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3.0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监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其中语音助手可以对目的地进行智能搜索、智能排序,智能规划最优导航路线等,车家互联则可以通过与家中的天猫精灵配对,远程控制智能家居,完成线上购物点单。

而GL8的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挡杆集成在空调面板位置,可以让主副驾中间形成贯穿式通道。多功能方向盘左侧为巡航控制键,右侧为多媒体控制键,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换挡拨片等功能。此外,GL8还配备了8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车机OTA、WiFi热点、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

空间对比

既然身为MPV车型,空间表现和驾乘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其中第二排座椅保持灵活多变的特色,能支持前后左右四向移动,将座椅调整至最后、最靠外的位置以后,整体空间表现相当不错。

而别克GL8的轴距为3088mm,在尺寸上比奥德赛更加出色,其中陆上公务舱系列的舒适型和智享型均为织物座椅,真皮/仿皮混搭材质座椅从豪华型开始配备,并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从尊贵型则开始加入前排电动调节和座椅通风功能,出行品质逐步升级。而三排座椅支持靠背放倒以及上掀折叠,以拓展后备厢的使用空间。

在静谧性的打造上,GL8采用四门双层静音玻璃达到阻隔噪音的目的,而奥德赛新增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并且提高尾门玻璃厚度,可见两车都非常注重用户的出行体验。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奥德赛全系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而别克GL8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通用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

目前看来,虽然两车都采用了混动技术,但是显然奥德赛搭载的混动系统更占优势,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相比搭载汽油+48V轻混系统的GL8在节能上更具优势,这点应该会打动不少家用消费者。

车型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奥德赛与别克GL8属于各有优势,其中别克GL8的空间优势显著,适合有着商务接待需求的消费者,而奥德赛的省油表现出色,适合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经过升级之后,两车在颜值、配置方面都比以往更优秀,而且在目前的MPV市场,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和口碑都相当不错,都是值得考虑的车型,准备购买MPV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