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爱驰U6,名气不大实力不小,针对年轻人可行吗?

2022年10月12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电动车市场,2022年真的有很多网络流量和声量很高的产品诞生,包括新势力品牌,同样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睛”,但名气显然和产品本身的能力是不成正比的,并不是说名气大的产品就不好,而笔者想说,很多网络炒的过于火的产品,并未达到应有的水准。

爱驰,对于大多电动车市场的用户来说,并非是众人皆知的品牌,显然,爱驰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相较于新势力第一梯队,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但名气不大的品牌,造出的产品也并非是“一文不值”,笔者在近期也有幸体验到了爱驰即将发布的全新产品,一款更倾向年轻用户的产品——爱驰U6。

年轻市场新宠?

第一眼看到爱驰U6时,笔者就笃定这款产品的受众群体,绝对是当下汽车消费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的年轻消费者,并且电动产品,本就更受年轻消费者所认知,所以针对年轻市场布局,显而易见,也是爱驰非常独特的“思路”。

爱驰U6定位于一台轿跑式SUV,也是当下电动车市场少见的coupe造型的SUV产品,尤其是从侧面的视觉观感看起来,溜背的曲线非常吸睛,搭配笔者试驾的官方定义的阳炎黄色,以及车身的黑色点缀,黑色和黄色的颜色拼接,赋予爱驰U6更鲜明的动感气质。最值得注意的是,爱驰U6在前轮前部和后轮后部,引用了很多防碳纤维的点缀细节设计,营造出满满的运动风格。

因为coupe的曲线造型设计,爱驰U6的风阻系数相对也是比较低的,仅有0.248cd,虽然爱驰U6产品本身的功率和动力性,并没有达到旗舰水准的加速表现,但是更低的风阻的确能够让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能耗有明显的降低,保证爱驰U6在日常代步时更好的续航水准。

刚才说过,爱驰U6本身的功率和动力性并非当前行列的动辄3、4秒级的加速,爱驰U6采用前置前驱的设计,电机总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所以零百加速方面,无论是长续航还是标准版,也只能达到7秒左右的加速体验。但根据笔者此次的试驾过程中,爱驰U6的动力调校曲线方面,还是非常有惊喜的,笔者在标准模式下,依旧能够感受到动力的储备非常足,无论是起步、前期还是后期的加速体验,踩下加速踏板都能够很迅速的有动力回馈,最重要的是动力的调教非常线性,尤其是急加速的状况下,动力在最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个非常短的缓冲期,并非“动力迟滞”,而是猛的踩加速踏板,会有一个较柔的动力反馈,然后紧接着会有一个比较积极的动力介入,整个急加速的动力体验方面,很像一台动力没有迟滞的燃油车,不会有很多品牌电动车产品的动力“突兀感”,无论是驾驶的驾驶者,还是乘坐的乘客,都不会有过于突兀的体验,避免了晕车等情况的发生。

所以从调教方面来讲,笔者认为爱驰U6在传统机械和动力方面,一定是精心调校过的,除了动力的线形介入,笔者认为爱驰U6最大的特点就是底盘的调教,今年笔者也试驾过很多“名气很大”的新势力产品,并且有的产品价格不菲,但底盘的驾驶体验却感觉有些不完整,总觉得底盘和车身的融合性还有待提升。而爱驰U6的底盘体验就非常稳定,无论是过颠簸路面还是减速带,都能过滤的非常好,而且还保证了舒适性的兼顾;最重要的是,在车速提升以后,底盘依旧能够表现出非常紧致且稳定的状态,并且在高速变道时,整体的扎实性非常稳定,所以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笔者,还是问了一些其他试驾的媒体,均对爱驰U6的底盘报以好评。

作为新时代的新势力,并且还是电动车领域,智能化亦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爱驰U6的车机系统方面,在非量产车版本上,看得出来,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的态度,车机UI吸收了非常多电动巨头特斯拉的元素,尤其是模块化设计的左侧,显示的就是车辆运行状态和辅助驾驶的建模UI,整体的完整性因为参照特斯拉做设计,所以稳定性和完整性比较高。

笔者在高速路段特意长时间使用了爱驰U6的辅助驾驶,稳定性很好,但风格偏向于保守派,尤其是跟车距离设置最近的状态下,跟车的距离依旧保持的非常“安全”,并且,在一些曲率比较大的弯路时,也会提前做出减速状态,保证稳定的通过急转弯等路段,所以笔者认为,爱驰U6的辅助驾驶非常稳定,但也非常保守。根据官方人员表示,此次爱驰U6的辅助驾驶将全系标配,笔者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良心”的做法,避免了用户的选配问题,让更多用户体验到辅助驾驶带来减轻驾驶疲劳的“快乐”。

最后笔者在来聊一下这款车的产品信息,共有两个电池版本,分别是63kWh和72kWh,分别对应505km续航和590km续航,搭配前文介绍的电机功率,所以笔者认为,爱驰U6更倾向于定位成“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SUV”,虽然动力性没有很强,但却给了很好的底盘调校,让用户在日常驾驶起来的过程中,偶尔还有可玩性的需求,当然,根据目前的动力配置信息的介绍,笔者认为,爱驰U6最后在价格上也许会有惊喜,所以各位小伙伴近期想要有购车想法,还想选一个作为年轻人能看得上眼的,不妨可以等等爱驰U6的上市。

写在最后

前文说过,并非名气大就一定是好产品,爱驰U6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本身的声量都不大,毕竟爱驰玩不了动辄“几百万以内最好”的口号,所以在营销和影响力方面还有待提升,但从产品的角度来分析,爱驰U6的基本功是很扎实的,虽然笔者一度想说过于炒作也噱头并非是一件好事,但对一个好的产品而言,定然还是需要一定的曝光量,否则用户在买车时根本想不到你的产品,还谈何卖车?

所以笔者对于爱驰U6的看法,产品可以根据车主和用户未来的反馈持续优化,但也一定要让更多用户了解到爱驰品牌和产品,这样才能更好的对市场起到正面效果,而爱驰U6也即将上市,笔者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