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或将出售所持日产股份;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1.1万辆

2022年10月1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雷诺或将出售所持日产股份,价值424亿元

近日,根据媒体的报道信息,雷诺或许将同意向日产汽车出售自己所持有的部分日产股份。据悉,这部分股份价值59亿美元左右,大约相当于424亿元人民币。据悉,目前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卢卡·梅德奥正在和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于日本进行讨论,双方的讨论话题包括雷诺的电动汽车业务拆分、雷诺持有的日产汽车股份变动,以及吉利汽车或许将收购雷诺内燃机业务等一些核心话题。但是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没有透露两位首席执行官谈话的细节,只是表示日产汽车正在考虑投资雷诺的电动汽车业务。根据相关消息,雷诺计划将拆分之后专注电动汽车和软件业务公司的总部设立于法国,到2023年将雇佣大约1万人,而另外一家公司将专注于燃油汽车和混动系统,该公司的总部则不在法国,具体的信息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目前的消息,日产汽车似乎反对吉利收购雷诺的内燃机业务。

乘联会: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1.1万辆,新能源出口量价齐升

10月11日,乘联会发布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环比增速处于近20年同期历史低位。1-9月累计零售1487.5万辆,同比增长2.4%。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61.1万辆,同比增长82.9%,环比增14.7%。1-9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

宁德时代股价大涨,总市值重回万亿

10月10日晚,宁德时代披露,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88亿-98亿元,同比增长169%-199%,这将超过去年四季度的81.8亿元,再次刷新该公司单季度盈利新高。这则消息为宁德时代的股价打了一剂强心针。11日早间,宁德时代高开,随后拉升,早盘盘中大涨近5%。至下午收盘,宁德时代股价大幅收涨5.97%,收盘价为416.3元/股,总市值为1.02万亿元。而10月10日,该公司的收盘价为392.86元,时隔四个月再度跌破400元大关。

Model Y首夺德国销冠

在大众和BBA(宝马、奔驰、奥迪)的大本营德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旗下的Model Y在9月份卖出9848辆,成为当月乘用车销冠。紧随其后的是大众高尔夫,成绩是7000多辆。第三名为注册量5887辆的大众途观,第四和第五则分别是斯柯达明锐(5786辆)和大众T-Roc(5135辆)。此外,特斯拉的Model 3当月也卖出3878辆。目前,柏林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已经将Model Y产能提升到每周2000辆,接下来还会爬升。不过,特斯拉在德国市场仍旧是供不应求,还需要从上海工厂进口部分Model 3/Y来满足需求。

现代汽车今年前8月氢能汽车的全球市占率升至59.7%

据韩联社,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 10月11日发布数据,今年前8个月,在全球登记注册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总销量为1.2407万辆,同比增加10.8%。其中,现代汽车售出7410辆,市占率从去年的52.4%升至59.7%,位居第一。

AITO问界M7被曝后排空调无法制热,客服称前排可满足全车需求

近日,有车主反映称,自己购买的AITO问界M7车辆双区空调中,后排空调无法制暖。该消费者随后致电了AITO客服电话,客服确认了M7车型后排空调没有制热功能,只能制冷。事实上,问界M7的用户说明手册上也标注到,该车型后排空调仅支持制冷功能。而除了该车主之外,另有车主发帖表示,即便将第一排的空调温度调高,车厢后部第三排乘坐空间依旧冷。这位车主还表示,定位较低一级的M5车型不存在这一问题,前后排均可制冷或制热。

第五万辆ZEEKR001正式下线

日前,极氪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第5万辆ZEEKR 001在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正式下线。第一台ZEEKR 001量产车型于2021年10月19日正式下线,从1到5万,极氪花了一年的时间。据极氪汽车此前发布的月度交付量数据,ZEEKR 001在9月份共交付了8276辆,环比增长15.5%,累计交付突破45000台;其中在2022年第三季度,ZEEKR 001累计交付20464台,环比增长90%。

雷诺子品牌发布单人电动车,配安全气囊

近日,雷诺子品牌Mobilize正式发布了旗下Solo Concept概念车的官图,该车仅有3个车轮、采用单座布局,并支持充电或换电等模式。这款产品主打共享出行市场,数据显示,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1370/900/1750mm,只能容纳一人驾驶,由于体积非常小,可以在一个标准停车位里停放6台。内饰方面,车内的转向机构以及显示屏幕都十分简易,车内配备单个座椅,椅垫可以前后移动来调整坐姿,同时还能提供部分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配备有1个安全气囊和一个紧急停止按键应对危险状况。这款车采用了类似倒三轮摩托的车轮布局,两个前轮负责驱动,后轮负责转向,采用纯电驱动,其最高车速可达25公里/时,但官方并未公布其续航里程,预计不会超过100公里。尤为好评的是,这款车50%都由可回收材料制成,在其生命结束时,它的可回收率将达到95%。

雷诺微型车Duo官图发布:14岁都能开

日前,雷诺子品牌Mobilize正式发布了旗下Duo车型的官图,该车定位一款纯电动微型车,未来将以订阅/租赁的方式面向个人使用或共享出行。据悉,新车将在巴黎车展首发,随后有望于2023年年底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车辆采用双门双座布局,定位微型车,长宽高仅为2430/1300/1460mm,车身很是小巧精致。车内采用复古内饰,整个中控区域特别像收音机造型,而且原车配备手机支架和USB充电、文件传输接口,注重实用性打造。动力方面,根据版本不同,针对14岁以上用户提供的车型最高时速限制在45km/h,对18岁以上并拥有正式驾照的用户最高时速则可以达到80km/h。续航方面,新车大概的续航里程在140km左右,并支持家用充电桩或公共充电桩充电。

意大利工会要求Stellantis与法拉利涨薪

据外媒报道,10月10日,意大利多个工会表示正在准备与Stellantis、法拉利、依维柯和CNH Industrial几家工业集团进行正式谈判,要求这些企业将明年的工资上涨8.4%,以抵消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这一要求可能为意大利其他企业工资谈判中的类似要求铺平道路。当前整个欧洲的企业,从航空公司到零售商,都面临着工人大幅加薪的要求,以缓解商品价格飙升造成的影响。今年9月份,意大利的消费价格同比增长了8.9%。Stellantis公司上个月在法国同意向其大多数员工支付价值高达1,400欧元的一次性奖金,以帮助他们应对激增的通货膨胀。关于明年薪酬解决方案的谈判还未开始。

10月12日起,京津冀定制快巴全线临时停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