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驰EQS:驾控素质尽显豪华本色,新势力比不了

2022年10月12日 16:4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几年,新能源车型逐渐成为了车市的新主流。特别在今年,随着高端车型的不断上市,市场的消费热情被点燃。

其中,关键性助推来自于中国造车新势力。动辄售价高达30万以上的高端车型逐渐加码,大大提高了造车新势力的市场竞争力。更重要的,这也进一步蚕食了BBA这些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空间。

那么,在电动化时代,“BBA”们还香得起来吗?

起码,奔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上半年,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旗舰车型EQS已经交付,吹响了这家百年豪华品牌入局纯电赛道的号角。随后,EVA平台第二款车型全新EQE在本月24日于宣告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52.8万元、54.6万元和58.5万元,成为“BBA”品牌首款50万+级别的豪华中大型纯电轿车。

相较于百万级别的EQS,价格更加“亲民”的EQE显然市场意义更加重大。那么,这款直面造车新势力的主力车型,它的竞争力几何?

最近,功夫汽车就来到杭州,通过对全新EQE的深度试驾找到了答案。

(1)感知豪华,定义同级别设计标杆

自创立之初,梅赛德斯-奔驰就对设计有着很高的标准,并且从未放松过。不断突破的美学惊喜,引领着行业对汽车审美的提升。而在全新EQE身上,奔驰又再立标杆。

造型上,全新EQE的弓形设计使的整体流畅感与自家轿跑CLS类似。无框轿跑式车门和高拱形腰线的空气动力学轮廓不仅仅构成全新EQE车侧的核心,也是降低风阻的重要举措。

而车身尺寸又与标准轴距E级轿车相称,超过3米的轴距,既保障了后排空间,又兼具了轿车实用性与轿跑的优雅。

至于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超大的星徽logo、日行灯带以及两侧精致的智能数字大灯,组成了全新EQE最为抢眼的标识,彰显独特气质的同时,高级感满满。这也足见奔驰对 “先锋豪华”的诠释。

车尾的运动感丝毫不减,3D贯穿式螺旋式尾灯的造型别具一格。特别是轻巧上扬尾翼设计,让整车更具年轻新潮的看点。

进入车内,全新EQE除采用Nappa皮饰、胡桃木星徽饰板、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等标志性的配置外,新车也是最早搭载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的梅赛德斯-EQ车型,并可通过OTA远程升级解锁“光影世界-电光石火” 数字大灯投影主题。而在未来的车型上,还将搭载杜比全景声和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等新颖特征。

来到后排,头枕来自于迈巴赫级别的天鹅绒软枕,哪怕是长时间的乘坐,也能给予头部和颈部非常好的支撑,舒服到让人一上车就想睡下。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EQE通过搭载12.3英寸LCD仪表屏及12.8英寸OLED中控屏,沿袭EQS上的诸多先进科技,打造了专属科技座舱。而且配置也相当丰富,如:车机端配备英伟达Xavier芯片以提升响应能力,并全面升级了“读心语音”、“读心感应助理”等更多实用功能;搭载的高德定制导航不仅实现车机与导航的深度融合,还支持AR实景穿越导航及3D室内地图功能;全车更提供包括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双目摄像头在内的超过20个传感器,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能力等。

总体来看,全新EQE凭借奔驰对于“豪华”二字的一贯理解,再次定义了这个级别车型的设计标杆。

(2)驾控素质尽显豪华本色,新势力比不了

对于这个级别的纯电车型来说,拥有好看的皮囊是还不够的,驾控性能也是核心指标。

而从这两天的试驾来看,全新EQE也确实足够惊艳。

首先,我们试驾的这款EQE 350 先型特别版诞生于奔驰正向研发的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采用后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15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

在城市、高速道路上,这款豪华纯电车型的驾驶品质非常出色。特别是起步和加速都能给予驾驶者极其舒适的顺滑感,动力十分线性,即便是新手和女司机,也能轻松驾驭,非常友好。当切换到运动模式,292马力/556牛·米的迅速爆发,配合个性化模拟声浪,操纵感一样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操控欲望。

而在坑洼路面以及山路上,EQE的豪华质感更是一览无余。在底盘调校上,奔驰的优势十分明显,四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组合,能够实时抑制车身的多余振动,加之精致的转向调校,使方向盘即使高速状态下依旧指向精准,兼具操控感和舒适性。而振动噪音的控制,以及车辆系统与人的交流,无一不在体现奔驰的豪华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的后轮拥有高达10度的转向角度,在日常驾驶和停车中,非常便捷。

最直观的体现是全新EQE的转弯直径由12.5米降至10.7米以下。前轮转向时,后轮随着不同的应用场景跟随应对,会让这台身形并不娇小的车也变得灵活自如。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后轮转向系统将更多着力于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同时不会影响操控精度和响应速度。

此外,全新EQE提供加强能量回收、标准能量回收、无能量回收、智能能量回收四种不同的能量回收方式,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在新能源车用户的使用痛点续航里程上,全新EQE采用NCM811电芯动力电池,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同级领先的752km;同时,全新EQE采用奔驰自研电池管理系统,同样可进行OTA远程升级,基于导航和充电信息对电池预加热或冷却,令工作表现更加安全可靠。

(3)功夫拍案

在如今造车新势力不断蚕食传统豪华车型的市场份额之下,奔驰也确实很需要全新EQE这样一款车型来成为其在电动化领域的主力产品。

从整个全新EQE的试驾表现来看,它确实对得起自己50万起步的售价。它也足够让人期待奔驰,在纯电时代征程上的下一个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