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上市先减配,奥迪A7L是在给国产车型让路吗?

2022年10月12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从上汽奥迪A7L国产之后,关于进口奥迪A7和国产版奥迪A7L的市场竞争就没有停止过,不仅有上市初期关于新车价格的横向对比,还有相关配置和月度销量的纵向比较,当然我们也深知,孰强孰弱都是暂时的现象。

关于上汽奥迪A7L,虽然实际上是国产了,但是造型方面取消了经典的大溜背,直接变成了传统三厢车,但是此前还有3.0T的动力来支撑。最关键的是,价格方面消费者接受不了,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月销量只有三位数,甚至还不如进口版,太尴尬了。

但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国产车型,且承担的品牌重任可以想象,因此,官方也开始深思熟虑下血本了。就在上个月月初,上汽奥迪官方已经针对45TFSI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最新售价区间为41.87-48.99万元,最高官降4.1万元。

奥迪A7L竟然比奥迪A6L的价格还要便宜,甚至都可以和宝马5系和奔驰E级一较高下,真狠啊。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降价的原因,但我们也可以猜到,无非就是以价换量呗。

另外,进口奥迪A7这边也没有闲着,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有可靠消息表示,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3.0T车型或将重返中国市场,预计年底之前上市,不仅标配了智能quattro,黑色外观套件,而且比老款车型便宜。

这下子,国产奥迪A7L的优势又少了一个。

此外,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2023款奥迪A7已经在有序准备中了,并且相关媒体表示,新车或将全系取消矩阵式LED大灯、LED后尾灯带动态转向灯、动画效果,本应该在2.0T车型增加的电动方向盘调节也没有了,官方表示,主要受全球供应链系统影响,当然,价格也会随之调整,减配降价。

写在最后:对于奥迪这个品牌,我们首先认识的是A6L,至于定位更高的A7,那应该是年轻消费者之间的选择,而新款奥迪A7的这波操作,好像是在侧面给国产车型让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