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SUV之争,逍客和ZR-V怎么选?

2022年10月12日 17:17: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这个受众愈发年轻化的时代,消费格局正随着这群年轻人的自然成长在逐渐发生着变化。他们要“新”,要“酷”,要“与众不同”,所以如何取悦年轻人成为了各大品牌都在思考的一件事。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广汽本田ZR-V一经亮相,便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作为其对标车型的东风日产逍客,也在之前发布了名为逍·夜版的特装车型。一边是“本田大法”,一边是“日产大沙发”,两款落地价相近的车型怎么选?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选择了逍客2.0L XV Prem 逍·夜版与ZR-V致在1.5T精英版做对比,它们在终端落地价非常接近,所以非常有参考性。

外观:ZR-V偏时尚,逍客更个性

Z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也非常有质感,整车辨识度高,不过17英寸多幅式汽车轮毂,少了些年轻人的朝气和锐气。

相比之下,逍客逍·夜版在外观上显得更具个性,V-Motion进气格栅犀利,线条层次感分明,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前进气格栅、后视镜罩、轮毂、迎宾踏板等等都做了黑化处理,给人的感觉则是更加时尚与帅气,两侧的大灯组配备LED头灯和LED日行灯,同时导流槽设计的雾灯与前格栅和中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增强了运动感,再加上18英寸轮毂的点睛之笔,对于喜欢玩车的人来说,又省去了一笔改装费用。

而在车身侧面,逍·夜版依旧采用双腰线设计,外后视镜及门把手处都采用了黑化处理,使得车身侧面更加时尚大气。后方保险杠下的银色装饰面板,在整车多处黑化的情况下增添了一丝光亮,可以说完全戳中了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都在水平线之上,逍客更有新意

ZR-V整个内饰还是比较简洁明了的,没有明显的短板,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有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保驾护航,这在我们之前试驾的本田车已经体验过了,虽然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功能,但实用性还算不错。

而逍客逍·夜版这边,新车延续了日系居家风格,炮筒式仪表盘,指针式的中控仪表,以及标配的嵌入式9英寸中控大屏给人的感觉依旧是秀气,但融入了更多科技配置,做工用料同样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全车高档轻奢软质材料覆盖面积比例高达55%,同级独有柔软膝垫、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无可比拟,舒适度进一步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覆盖着真皮的材质,驾驶时手握感觉还不错。手动上下+前后调节的方向盘以及机械式的档把换挡保留了传统的内饰风格。

配置:花小钱办大事,逍客更丰富

在终端售价更低的情况下,逍客逍·夜版多了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感应雨刷等等,这些都是实用性非常强的配置,粗略估算,多出来的配置至少值2万,这笔经济账相比大家都会算。另外,时尚选装部分逍客逍·夜版可选择侧脚踏板、流水转向灯、自动升窗器三个比较酷感实用的功能。与前面升级黑化的八组酷黑装备形成了呼应。

“无智能,不汽车”,在迎合年轻人对于智能需求上,逍客逍·夜版采用Nissan Connect超智联,聚焦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相较于ZR-V更加丰富,包括语音控制车辆、全时在线导航、远程控制车辆等等。像是常规的音乐、导航、电话、空调(自动空调)、AVM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等,只需要直接呼叫就能自动操作,甚至一些常用词都不需要用“你好日产”来唤醒,非常便捷。

在安全上,逍·夜版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AVM全景智能监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TPMS胎压监测系统7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极大程度上主动保护驾驶者安全。

动力:ZR-V动力更强,逍客更省油

在动力上,ZR-V采用1.5T+CV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可以带来较为平顺的动力体验。

一直以来,逍客都是SUV市场的常青树,它的成功不仅是因为赶上了风口,更因为它深入考量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当然,这里所说的需求不只是审美,还包括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能的双重需求。逍客逍·夜版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组合,这套动力总成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4N·m,虽然账面数据不如ZR-V那么亮眼,不过逍客胜在工程师的调校,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动力输出也更加线性。

多重好礼,逍客让你购车更轻松

除了在产品力上保证领先,逍客还为年轻人做了诸多考虑,现在购买逍客可以享受购置税全免+限时送全险、0压力购车、至高3000元置换补贴、超值购5年双保PLUS、10年基础服务流量及2GB,既有真金白银的优惠,又有贴心便捷的售后服务,可以说用真心实意换消费者的心动。

年轻消费者买车在意的点无非是颜值、智能、舒适、操控,而这些都是逍客的优势,面对愈发强大的对手,它仍能够凭借足够大的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青睐,截至目前,逍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60万台,这种堪称无敌的表现足以证明了它才是当之无愧的15万级合资SUV价值标杆,纵使选择千万个,逍客都是很好的选择。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