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只要3.8S的四驱电动钢炮 会是自主驾趣王吗?

2022年10月12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词叫做“中国特供车”,指的是那些外国品牌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或许就是因为自主品牌车型更多是针对国内道路和国人的驾驶习惯作为设计初衷,所以很难博得外国市场青睐,直到MG MULAN的出现,我们终于有了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比起在国内获得底气再出海的其他品牌新能源车,从自信这块就赢了。

看到MG MULAN的时候,我首先想到了一个词“攻击性”。电动车特有的封闭式前格栅配合凌厉车身线条,激进的LED大灯,夸张的引擎盖,无不在宣泄年轻、无处安放的青春。如果让我想象花木兰的面目,我想会是那种飒爽的英气,而MULAN的外形设计刚巧将此诠释了出来。

据说MULAN的部分设计灵感来自于天鹅星座的十字星,从侧面来看,会有伸展的姿态。接近跨界车型的跳跃线条在视觉上增加了丰富的结构。中配以上的车型都配备了215/50 R17轮圈,整体设计很漂亮,没有完全封闭也让人更容易接受,不规则的镀铬加入,也为提升动感添砖加瓦。

车尾为了营造立体的效果,加入了丰富的型面结构。上方的多维机能车尾也是以天鹅展翅作为构想,可以起到疏导气流,稳定车身的作用。内凹的尾门和外扩的LED立体尾灯有一种冲撞感,让车尾成为整台车最有记忆点,也是最有攻击性的地方。

如果形容它是一台小钢炮,绝对够格。

MULAN的内饰结合了科技和运动两种氛围,10.25英寸悬浮式仪表盘、7英寸内嵌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换挡机构都在视觉上提醒我们这是一台有科技属性的车型。车机采用斑马维纳斯2.0智能系统,拥有可进化AI语音伴侣、海量生态应用和实用性强的充电点图,赋能智慧出行新体验。

Alcantara材质方向盘,Alcantara+真皮组成的方向盘,触觉上对肾上腺素多少都能起到一些刺激作用。比亚迪海豹和埃安AION Y也是在科技与运动两方面上进行了强化,但他们寻找的都是两者之间的平衡,而MULAN做的更极致。

2705mm轴距不算长,但是之前我们身高180mm的同事已经进行了实际体验,据他的反馈来说,靠背有一定的后倾角度,对背部的支撑也到位,空间表现不错。

MG MULAN来自上汽的星云纯电平台,提供三种续航,共四款车型,根据CLTC纯电续航分别是425km、520km、460km,其中460km版本搭载四驱系统,最大马力达到315kW,最大扭矩600N·m,官方0-100km加速时间3.8s,快充0.38小时可以从30%充至80%,慢充也只需要9小时。

虽然三个版本的续航调校各不相同,不过通过ONE PACK平台将电池尺寸进行了统一,电池整包厚度只有110mm,51度和64度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0和165Wh/kg,LBS躺式电芯的设计除了能有效降低电池的整包厚度节约空间外,还会对操控起到一定作用,这个稍后我们再讲。据说未来MG还有可能会实现同一装置上所有电池包的快换,成功规避电池老化后的贬值问题。相比于常见的立式电芯,电芯放倒之后所需的膨胀补偿材料和热隔离材料会大幅减少,再加上超高集成度、超长寿命、“零热失控”安全防护这三大好处,都可以让MULAN更安全,让我们更放心。

不久前还有一款定位与MULAN极其相像的车型,那就是比亚迪的海豚,部分重合的价格,同样的布局,不过最大的区别是MULAN拥有与比亚迪海豹相近的加速成绩,而跟海豹相比,MULAN售价区间在12.98-18.68万元,顶配的价格要比海豹更低。广汽埃安AION Y的价格和续航确实相近,不过和海豚一样,驾驶乐趣上这两车和MULAN都存在差距。

MULAN满足基础的用车条件后,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提供无限大的驾驶乐趣,所以除了顶配的四驱版本之外,其他版本都采用后轮驱动,轻便灵动应该是这台车给人最广泛的印象,前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架很好的匹配了运动特征。而前面提到的LBS躺式电芯设计,通过超低质心高度,分布均匀,有效地抑制了车辆高速行驶中的侧倾,使车身更稳定、操控更纯粹。

前一阵都在说新能源车的下半场到来了,那我想就是在满足我们对便利性科技配置的追求至上,每台车都能增加专属于自己的乐趣。MG MULAN带来的,不仅仅是摆在明面上的前卫颜值、充足配置,也不是年轻人一直追求的驾驶乐趣,创新才是MULAN更值得让人的追捧的地方。躺式电芯等科技的运用,不仅仅是一次进步,更是未来电动领域的一扇门。在这扇门的背后,我们可以预见更加安全,更加智能的电动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