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皮卡这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

2022年10月12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自推出皮卡产品开始,江淮皮卡一直躬耕不辍,引领行业发展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变化举世瞩目,江淮皮卡的奋斗值得礼赞。十载风雨兼程,十年踔厉奋楫。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精彩的时刻,感受江淮皮卡的发展脉动!

2009年:第一代皮卡正式上市

作为国内商用车产品线最全的自主品牌车企,江淮汽车2009年正式推出第一代皮卡产品,瑞铃、瑞驰皮卡上市后赢得众多皮卡用户以及行业客户的青睐,销量连续实现高速增长,位居行业增长第一,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2012年:扬州制造基地奠基

2011年10月19日完成项目签约后,2012年4月18日江淮汽车年产10万辆皮卡(SUV)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扬州江都市政府成功举办。

2013年:扬州制造基地开工建设

2013年3月,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700亩,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按年产10万台的生产纲领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架、检测等生产线以及相关设施。

2014年:扬州制造基地正式投产

2014年12月28日,江淮皮卡扬州制造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按行业领先水平设计建设,是国内首家轿车化皮卡基地,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有力推动皮卡“智造”升级,积极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2015年:第二代皮卡江淮T6正式上市

2015年4月,江淮汽车整合扬州江淮和安徽安驰皮卡业务,推出国内首款第二代多用途商用皮卡—江淮T6,外形、动力和承载性升级,成为皮卡市场炙手可热的新生代皮卡,短期内实现了国内单月销量突破2000台,斩获中国皮卡网2015年度“最佳畅销奖”。

2016年:江淮T6斩获“销量倍增奖”

2016年,江淮T6销售18654辆,同比增长95.82%,斩获中国皮卡网2016年度“销量倍增奖”,成为业内公认的“黑马”,并远销海外,成为当时中国皮卡第一出口品牌。2017年,江淮T6跃居皮卡单品车型销量第五位,名声大振。

2018年:首推平底货箱皮卡

2018年4月,江淮T6推出行业第一个平底货箱皮卡,定位超值创富大皮卡,高效助力用户创业创富,为千行百业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商用皮卡的发展方向。目前,江淮皮卡旗下多款车型均推出了平底货箱车型。

2018年:第二代皮卡江淮T8正式上市

2018年8月,江淮T8在成都车展上市,并于10月在南宁举办第一场驾控体验营,至今用户体验活动已开展1500场次,累计参与用户近4.5万人。

2020年:第三代皮卡江淮T8 PRO正式上市

2020年10月25日,全面升级的江淮T8 PRO全国10城联动上市,江淮皮卡由多用途商用化向第三代商乘两用化皮卡发展。与此同时,悍途品牌正式发布。同年,江淮皮卡无惧疫情逆势上扬,国六汽油、柴油车型先后量产,国内外销量均同比增长。

2021年:第四代皮卡悍途正式上市

悍途定位全能高端宽体大皮卡,2020年9月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2020年10月悍途品牌正式发布,2021年3月28日在四川泸州正式上市,引领第四代高端乘用化皮卡新时代。同年,江淮皮卡销售33177辆,综合排名行业前5,赢得“十四五”开门红。

2022年1月:开启品牌发展新征程

2022年1月,江淮皮卡正式开始独立运作,形成以“合肥研发销售中心、扬州制造生产中心、商用乘用全面突破、国际国内双翼齐飞”的全新发展格局,开启品牌发展新征程。

2022年5月: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

2022年5月23日,江淮皮卡迎来第20万台量产车下线的历史性时刻,2022款悍途山猫版、悍途绿魔版等悍途共创车同步开启预售,展现出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发展势头,进阶成为“全球硬派皮卡倡导者”,有力促进中国皮卡行业的繁荣发展。

2022年6月:“购置税减半”政策正式实施

2022年6月17日,江淮皮卡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比肩乘用车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是首家真正补贴50%购置税,等同乘用车国家补贴政策的皮卡厂商,同步推出多重购车大礼,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赞誉。

2022年7月:“悍行青藏之巅”成功举办

2022年7月,江淮皮卡联合荒野地理“悍行青藏之巅”活动成功举办,极大促进越野文化以及硬派越野皮卡的普及,让江淮皮卡走入更多消费者的心中,成为越野自驾的最佳拍档。

2022年8月:悍途绿魔版正式上市

2022年8月26日,“时尚越野皮卡”悍途绿魔版在2022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6.48万元-19.48万元,为广大硬派皮卡爱好者带来更精彩的皮卡车生活。

2022年8月-9月:悍途越野联盟精彩不断

以悍途越野联盟为纽带,江淮皮卡聚焦“小而美”的体验式用户活动,先后相约醉美泸州共赴红色之旅、相聚大湖名城探秘江南天路,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并携手用户参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共创,让用户惊喜不断,助推中国皮卡文化发展。

2022年10月:悍途自动挡车型即将推出

近年来,皮卡用户对自动挡产品的升级需求更加迫切。江淮皮卡即将推出自动挡皮卡,带来全新的自动、智能、自由“Z时代”出行体验,让生活更精彩。悍途自动挡车型将于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敬请期待!

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作为江汽集团做大做强并优先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江淮皮卡将以用户思维为指引,不忘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创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