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读懂了东风本田UR-V 就读懂了新中产的生活态度

2022年10月12日 20:40: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什么才是有品质的生活?

作家周国平曾说过:“单独的物质条件或单独的精神条件都不能称其为优质的生活方式。”唯有将物质与精神相互作用,在精神上回归自我,才能知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才能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

如果翻译得更直接就是:真正高级的生活品质,并非炫耀性的消费;那些精英阶层的生活与消费升级,已经开始走向了更为成熟与理性的方向。他们十分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他们既注重品质,又追求格调与品位的生活。

汽车亦是如此。当所谓的豪华品牌所带来的高溢价,越来越不能满足新中产对于品质的追求时,市场上需要的是一款不冒进,有品质,更懂生活的车型,来满足他们对于一台车的需求。于是,东风本田UR-V(图片|配置|询价)出现了。

自上市之日起,东风本田UR-V就具备了新中产对于一台车的核心需求:不仅仅满足于代步,而是追求一种更具有质感的生活品质。在某一瞬间,东风本田UR-V所代表的品质和价值,与新中产人群所追求的美好生活形成了共振,侧面也折射出了新中产们的生活态度。

东风本田UR-V:读懂了新中产的不将就

什么才是仪式感?

对于新中产来说,所谓仪式感,其实就是在日复一日循环的日子中,让某一天、某一个时刻,变得和其它的日子不一样。生活拥有了仪式感,你就会多了继续前进的微光和不将就的勇气。那些带有仪式感的瞬间,可以是每日早餐桌上的牛油果、郊游时草地上淡雅的格子餐布、居室里常换常新的鲜花。所以,只有理解了这种处处不将就的生活态度,才能定义好新中产对于一款车需求的最基础色调。

对于新中产来说,太多喧宾夺主的设计和太过华丽的渲染,都显得过于肤浅,他们深刻理解不凡生活的核心要义,也更加懂得不繁则不凡的道理。而东风本田UR-V显然读懂了新中产所钟爱的不凡——将品质与内涵进行到底。

时尚大气的外观之下,UR-V前脸两条鲜明的镀铬条,粗细恰到好处,用设计感勾勒出前格栅的时尚。锐利的双侧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配合溜背式车顶,不繁复,但也足够有态度,以一种流畅感和层次感,规避了长车身的笨重。尾部则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和贯穿式尾灯一起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UR-V对尾灯还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比如示宽灯由尾标向两端延伸,刹车灯也改为了当下较为主流的矩阵式,这些小细节,都增加了车辆的设计感,而设计感显然是精致的核心表达之一。

这种精致同样延伸到了车内。东风本田UR-V的座舱完全不吝啬于好材质的铺叠,内饰中真皮座椅与木料的碰撞,散发出了天然香气,营造出柔软细腻的驾乘氛围。人性化设计的中控台未来感十足,搭配多角度可调的8英寸彩色触摸屏,更彰显科技感;座椅采用绗缝工艺处理,赏心悦目,再度提升高端质感。但这种质感不仅仅体现在触感,更在体验。

作为新中产来说,追求品质与舒适感的完美结合,成为他们用车最为真实的需求。UR-V更明白新中产关于空间的进阶需求,在研发之初,就围绕着大五座所能提供的极致舒适来进行布局,每个座位都可以享受到VIP待遇便不是一句空话。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UR-V在第二排的空间表现极佳,再加上纯平的后排地板和超长的轴距,让第二排有了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再加上前后排座椅温润的皮质触感以及恰到好处的包裹性和支撑力度,让每一天都成为了不将就的舒适享受。

当你周末带着家人和孩子来个短途旅行时,UR-V的后车门能够开到90°,方便上下车;三温区的独立温控自动空调,能够同时兼顾车内家人的不同温度需求;而当你需要一个人独处时,也能够躺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开启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上才有的电动侧窗遮阳帘,既凸显尊贵又能保护隐私,这便是UR-V所带来的幸福仪式感。

东风本田UR-V:读懂了新中产的不妥协

诚然,新中产早已成为了社会的中流砥柱,但谁又不曾想过在某个时刻变回曾经那个少年,体验曾经想而不得的快感呢?幸运的是,东风本田UR-V与新中产一样,也有着对梦想的不妥协。

动力方面,UR-V搭载本田的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370TURBO和240TURBO两款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其中,370TURBO发动机与本田思域Type-R技术同源,2.0T发动机配合9速自动变速箱,既保证了强劲顺滑的动力输出,也有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240TURBO车型搭载东风Honda黄金动力组合——1.5T发动机匹配 CVT无级变速箱,做到驾驶乐趣与超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更令人欣慰的是,东风本田UR-V的不妥协不仅体现在动力参数上,还体现在了驾驶质感和舒适度上。

UR-V搭载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和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不仅大幅增加复杂路况的通过性,也能对高频颠簸和大起伏路面进行有效过滤,减少来自路面的振动和颠簸。另外,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提供节能、舒适、雪地、运动四种驾驶模式,最大程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在行车过程中,东风本田UR-V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时时刻刻保护你的安全,通过集成有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全方位安全配置,可以说达到了日常用车生活的最大程度辅助。

有了全景摄像和后视动态提醒等功能,可以让UR-V大大减少盲区视野,不怕倒不好车、或者因视野不足出现意外;而预碰撞制动、车道保持等装备则在高速行驶时给到充足的主动安全防护,让它成为一台既能带来卓越动力,又能带来满满安全感的座驾。

写在最后:

一辆优秀座驾,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驾驶者价值观的延伸。不妥协,有追求,懂格局。东风本田UR-V与新中产人群达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精神共鸣,成为新中产追求品质生活的理想座驾。

作为一台旗舰SUV,它似乎在默默讲述一个道理:人生,就是一次次不断出发的旅程,在精神的进阶中,完成新的蜕变。满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UR-V与新中产在各自的寻觅中实现相互助力,我因你而更有价值,你因我而变得不凡,一同追寻并享受美好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