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活选配 到店实拍哪吒U-II

2022年10月13日 01:2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02-文章头图2

易车原创 其实这次来实拍全新哪吒U-II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哪吒这个品牌到底是靠什么成功崛起?从品牌定位来看,它选择了竞争最激烈的10万元-20万元这个市场,从产品本身分析,哪吒也没有“蔚小理”等头部新势力更加强势,而性价比?这在如今的新晋新势力品牌中已经极度内卷,所以从这点看哪吒似乎并没有很突出的优势,但如果我们拿出今年1-9月份累计交付数量对比,可以发现哪吒品牌居然以111,190辆的成绩稳居新势力头把交椅!所以,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不妨从哪吒品牌目前最卖座的车型之一——哪吒U-II身上找找答案。

2

从续航里程来划分,这次新上市的哪吒U-II拥有400km、500km以及610km三个版本,其中400km和500km版本还拥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版本供用户选择;此外,这次哪吒U-II还深层次洞悉用户的个性化选择,新车除了保证极具诚意的12.98万元起售价以外,0元选装“暗夜机甲黑”和“星钻魅影粉”配色,以及最低配也可以选装“智驾包”在我看来或许会进一步扩大哪吒U-II的用户群体。

4

仅就设计层面来看,哪吒U-II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贯穿式LED大灯如今在新势力车型中早已屡见不鲜,不过平心而论,这套暗夜机甲黑的配色还是挺有个性。

9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星钻魅影粉的配色和暗夜机甲黑不同,虽然两种配色均是0元选装,用户无须承担额外费用,但后者是全系可选,而星钻魅影粉在最低配400 Lite版本上无法选装。

6

11

46

轮胎部分,实拍车型采用一套规格为225/55 R19的轮胎,并采用了绿色的制动卡钳,视觉效果出色;其中轮胎品牌来自Kumho(锦湖)Ecsta PS71 SUV系列,这是一个来自韩国的轮胎品牌,而该系列则是品牌旗下主打赛道级高性能运动型轮胎,在干湿地面的抓地力和耐磨性上均有不错表现。

12

车尾,哪吒U-II的细节设计则比较丰富,首先是尾翼和3D贯穿式LED尾灯的加入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和科技感,同时下保险杠上的绿色点缀和层次感也让新车显得个性十足。

51

可以看到,哪吒U-II的尾部设计其实很有层次感,下保险杠除了有应用绿色饰条以外,下方还贴有银色饰条,而这种设计手法通常应用在高端车型上。

10

53

哪吒U-II暗夜机甲黑配色版本的内饰还加入了这种仿碳纤维纹路的装饰,对于喜欢自己DIY内饰的用户而言,这次哪吒U-II在原厂状态下即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52

值得一提的是,星钻魅影粉也有专属的内饰配色,当然它也和外观一样是以粉色为内饰基调。所以看到这里可以发现,其实我们把“暗夜机甲黑”和“星钻魅影粉”两种配色理解为两个主题更为贴切。

43

54

智能体验方面,这次哪吒U-II除了通过加入高通骁龙8155芯片来改善人机交互体验以外,还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首先,新车全系车型仅支持常规的定速巡航,而除了最低配400 Lite版本以外,其余型号均可以通过选装“智驾包(价格8800元)”来获得更强大的辅助驾驶功能,包括地平线征程3智能辅助驾驶芯片以及多达22项的辅助驾驶功能,其中顶配车型的选装包则升级到“尊驾包(12800元)”,相比智驾包则多出了一些常规配置。

42

13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哪吒U-II的空间表现。我的身高为179cm,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剩一拳一指左右,在同级车型中这样的表现还算优异;舒适性配置方面,实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21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哪吒U-II的后排乘坐空间也较为优异,其后排头部进行了挖空处理,以我的身高为例大概可以剩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则刚好为两拳,整个后排的乘坐空间保证了哪吒U-II不会被家庭用户所放弃。

20

14

动力方面,哪吒U-II顶配采用一块81.57kWh的三元锂电池,供应商来自湖北亿纬,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能力达到610km,百公里加速成绩则为7秒。从账面数据来看,在结合价格因素的条件下,哪吒U-II在15万元级别它的续航能力的确有一定优势,同时新车依旧提供首任车主电池组终身质保,这些因素加起来也就让哪吒U-II有了核心竞争力。

50

哪吒U-II同时支持快充和慢充,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19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II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除了提升座舱精致感以外,挡位之间的阻尼感也十分清晰,这一点必须给到好评。

48

哪吒U-II的操控性能获得过不少业内人士的好评, 虽然是一台SUV,但上手难度并不大,即使是女性用户亦是如此;只不过从图中来看,哪吒U-II裸露在外的电池组还是会让人略显担心后期的维护成本。

49

编辑点评: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我一直秉持的态度是好饭也怕晚。对于像哪吒这样的新晋品牌,除了需要在产品本身上拿出诚意以外,也需要关注大环境下用户更在意的是什么,尤其是今年的经济形势下,15-20万预算的消费者对于购车这件事更为保守和谨慎了,而这次哪吒U-II最显著的诚意不仅仅是通过拉低起售价,让用户有更加灵活、更加个性的配置选择,更重要的是对于那些对高续航没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即使是购买低配车型,他们也可以通过选装获得L2.5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而不是只能和高配或者顶配车型进行强制绑定,所以对于这一点,哪吒确实做到了倾听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