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几何M6:15万就能买到的华为智能电动车,多少人忘了它?

2022年10月13日 11:42:01
分享到:

价格门槛最低的,可以买到华为鸿蒙OS和L2驾驶辅助的电动车。

和几何汽车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大概2019年,品牌发布会选择在新加坡举行,“亚洲金融中心、快节奏、前瞻眼界”,是几何想要表达的形象标签。

“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是当时发布会上的名言,一时还引起朋友圈热议。现在看来,什么“500以内最好的XX”类似话术并不稀奇,都是几何玩剩下的梗。

不过,在此之后,国内新能源的浪潮一浪更比一浪猛,极星、领克、极氪,仅仅是来自同集团,压力就不小。几何还能引起多少关注呢?抱着好奇心,此次参加了M6/G6试驾活动。

先说感受,现在的几何汽车相比当年发布会的高大上,传承了极简风格的同时,也变得更接地气、实实在在了。

M6是紧凑SUV,兄弟车型G6则是紧凑轿车,有趣的是两款车指导价一样,15.28万、17.48万元。个人觉得轿车的流畅线条更优雅别致。白色发光的吉利LOGO,连接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电动车该有的前卫感干干净净的展现出来了。

还记得几何首款车型A亮相,极简的外观、内饰设计相当亮眼,尤其内饰中央通道上,找不到传统物理按键,都被隐形触摸按键取代,悬浮光感的视觉效果简直太好看了,设计非常超前。

所以在如今的车型上,依然可以看到这种风格的延续。跳水台一般的扶手,承载了无线充电、手机槽的功能,杯架设计在了中控下方,据说这种“LOFT式”设计是为了“干湿分离”,万一水杯的水晃出来了,也不会碰到手机。这种设计其实挺合理,因为大多数汽车的杯架最终都是被用来放手机。

细节的讲究还体现在音响罩设计,虽然不是顶级音响品牌,但立方体3D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带LED柔光的化妆镜;后排拉手还有一个小挂钩;后备厢空间规整,盖板下方还有一大块储物空间,内置可拆除的隔板,方便收纳杂物。

另外再提一句科技方面的配置,标配华为鸿蒙OS车机和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这两点前期是作为产品最大宣传点的。

实际体验下来,确实开机速度很快,14.6英寸的中控大屏拥有1080P画质,在不同界面来回切换流畅不卡顿,而且菜单设计一目了然、简介易用。

驾驶部分,这次开M6跑了高速,也走了烂路,感觉是一辆轻松好开的家用车,如果是作为网约车的话,那配置搓搓有余,体验相当出色了。

转向手感较轻,适合日常,电门轻踩速度来得很快,而且噪音抑制得也不错。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那么扭力梁非独悬的悬架形式,确实是会在颠簸中带来更多弹跳和晃动。不过,相较于同价位燃油车,驾驶感受已经非常爽了。

续航方面,M6提供450km和580km两种版本,G6作为轿车,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续航可以做到480km和620km。

买车的时候关注和日常驾驶相关的配置即可,何必研究平台架构这些呢?好看的设计,细节而不至于过度前卫的内饰,中等偏上的续航表现,以及亲民的价格。如今的几何汽车已经变得务实而接地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