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 打破HEV车型没有驾驶乐趣的“魔咒”!

2022年10月13日 12: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人生在很多时候就是一道道选择题,选购车辆时也同样如此,要省油就要放弃驾驶乐趣。对于市面上大多数HEV混动形式的车型更是如此,于这类车型而言,E-CVT变速箱似乎是逃不过的选择,哪怕动力已经相对充沛,但“无聊”的传动系统还是会极大的降低驾驶乐趣,对于内心对驾驶乐趣还有追求又刚刚成家的90后奶爸们,显然有些无法接受,那么有没有一款HEV混动车型,既能提供足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又能保证良好的驾驶乐趣呢?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正是为此而来。

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凭什么能做到这点,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有同样的疑惑,其实它的“终极”秘密就在于途胜L混动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对HEV这类混动形式稍有了解的消费者,应该都知道它是市面上唯一不用充电的新能源类型。

因此HEV混动系统主要由两大动力单元组合而成,分别是一台燃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途胜L混动搭载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TMED混合动力系统在两大动力单元之外,还额外增加了一台HSG启动发电一体机,除了保障车辆更充沛的用电之外,在起步和低速阶段还可以提供8.5kW的最大功率和43.2N·m的最大扭矩。

额外的HSG启动发电一体机不仅可以让途胜L混动在起步时不消耗燃油,也能为车辆带来更直接的动力,这是其它同类型的HEV混动车型所不具备的。而驾驶乐趣的真正体现还在于TMED混合动力系统首次在HEV混动形式内引入了6AT变速箱。

相比其它同级车型永远“波澜不惊”的加速,6AT变速箱能提供阶梯式的动力输出,让每一个动力区间都能给予驾驶者最切实的反馈,尤其是加速时,铿锵有力的降挡提速是E-CVT这类变速箱无论如何用软件都无法弥补的。除了驾驶乐趣这一强大优势外,途胜L混动所使用的这台6AT变速箱还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输出,在可靠性方面也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正是有了6AT变速箱这个夯实的基础,发动机与电机之间的优势才能完全发挥出来,以途胜L混动的动力质感而言,单一的纯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都无法做到,在如今的汽车气场中属于独一无二的享受。

有了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在省油这项混动车型的传统强项上,途胜L混动也颇有建树。在2.0 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以及HSG启动发电一体机的绝妙协助下,途胜L混动凭借52L油箱就可以轻松实现900公里左右的续航,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

让人惊叹的动力总成还不是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的全部,超高的颜值同样是它吸引90后潮酷奶爸的“利器”。不止于此,在恰逢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的今年,北京现代在途胜L混动高配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车型,这款特别限量版车型的出现,更是将途胜L混动运动的基因表现的“一览无遗”。

以往“独属于豪华高性能运动车”的钛金灰车身颜色就是吸引你眼球的第一步,在经历了第一眼的惊叹后,红色卡钳、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座椅缝线等这些能够彰显高性能运动车属性的细节也会再次震撼你的眼球,同时车辆的C柱后侧、座椅靠背等处还能找到定制的20周年纪念标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专属感与尊贵感。

在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车型中,北京现代还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标配了价值数千元的智能安全包,将日常使用频率最高、反馈出色的FCA前碰撞辅助、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等功能一并纳入其中,让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的安全配置达到了同级前所未有的23项,要乐趣、要炫酷也更要安全。

就这么一台既有驾驶乐趣又足够省油的“次世代”HEV混动车型,它的售价是否会让人“望而却步”呢?完全不必有这方面的担心,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的起售价仅仅只有18.58万元,即便是由大量升级堪称性能版的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车型,它的售价也仅有20.68万元。同时,它还提供了至高3年的免息,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首任车主)以及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等超值金融和服务政策,让心动的你不再有任何入手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