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SUV销量榜:宋第2,唐第6,哈弗H6第3,神车途观第7

2022年10月13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SUV领域,国产汽车厂商一向都很有心得。

这可不是在吹牛!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9月SUV销量榜前15名中,国产车就有6款,而且覆盖燃油、新能源两种车型。国人对SUV的热爱,是跨越时代的。

与国产SUV相比,合资品牌SUV则出现了一定分化,部分车型甚至还在9月份旺季中出现了负增长。乘联会的这份榜单,相信会成为人们购车时的重要参考。

国产车占据6款

9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国产品牌SUV共有6款,而且排名都相当靠前,表现相当不错。

6款车中比亚迪自己就占了3款,其中宋家族以45934辆的成绩排名第2,元PLUS以16701辆的成绩排名第5,唐家族以15051辆的成绩排名第6,个个都是生猛如虎。

国产燃油版SUV中的两员老将也进入前5,曾经的神车哈弗H6月销量达到了16887辆,但同比下滑了27.7%,影响力明显下滑;长安CS75月销量达到了16849辆,表现相当稳健。

国产另一款进入榜单的SUV是广汽埃安Aion Y,这款车定价并不算低,但月销量却达到了13408辆,同比增长159.7%,增长率比比亚迪还高,实属难得。

德系靠豪华车撑场面

德系车也是SUV市场一大主力,9月份SUV销量榜前15名中,德系车共有5款,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旗下的SUV影响力越来越小,倒是BBA依然生龙活虎。

大众共有两款SUV进入榜单,其中大众途观月销量达到了14242辆,大众途岳月销量则达到了12885辆,但这两款车都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从侧面反映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相比之下,BBA则继续高歌猛进,9月份奔驰GLC销量达到了13740辆,同比增长90.9%;奥迪Q5月销量达到了13242辆,同比增长92.4%;宝马X3月销量达到了12617辆,同比增长35.3%,三款车都展现出了比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日系SUV全线下跌

与德系不同的是,日系SUV没有主流豪华车型做支撑,呈现出全线下跌态势,以前人们熟悉的日系那些精兵猛将在9月份都偃旗息鼓了。

丰田RAV4月销量为13698辆,同比下跌0.3%;同级别的本田CR-V月销量则达到了13422辆,同比下跌4.5%;日产逍客月销量达到了13005辆,同比下跌4.3%。这些车型跌幅低于大众旗下SUV,但市场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9月份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到了46694辆,同比增长41.4%,以微弱优势成为SUV销量榜榜首。特斯拉是目前唯一有能力与比亚迪抗衡的新能源厂商,在集中交付的时候,销量数据还是很好看的。

不过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9月份特斯拉累计销量达到31.8万辆,只比比亚迪的四分之一多一点,市场份额也跌至8.2%。就算特斯拉有某种洋牌子光环,如此巨大的差距也很难追赶。

结束语

与轿车市场的齐头并进相比,9月份SUV市场可以用“涨跌互现”来形容,多款燃油版SUV出现下跌。事实上燃油版SUV已经很难再进一步了,厂商们要想保住市场地位,还是应该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