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中国9月销量10.1万同比跌16.8%,东本9月销量4万多同比跌33%

2022年10月13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9月份各家车企的销量成绩陆续出炉,近日,本田中国发布消息表示,9月份整个本田终端汽车销量101069辆,同比下滑16.8%,而东风本田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9月份售出4万多辆,同比下滑了33%。

虽然车市向来波谲云诡,但本田这几年的衰退却显得相当无奈,历史悠久的本田技研具备自主研发大部分汽车部件的强大能力,尤其出色的是汽车三大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研发能力,更是行业内很多车企无法匹敌的。

本田素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由此可见其发动机技术真的厉害。它的发动机在平民价格区间堪称世界第一,本田思域甚至被称为“平民超跑”,不得不说几年前的本田在消费者心目中依然是神一样的存在,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2019年,本田以241亿人民币的近利润排在世界车企的第五位,依然是非常顶尖的存在,也就是从2020年开始,本田逐步走下了神坛,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也逐渐降低。

2020年本田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突然暴跌17.3%,这样的销量表现是出乎意料的;2021年本田在华的销量为156.4万辆,同比下滑4%,虽然下滑幅度并不大,但和2020年在华同比104.7%的超高增长率相比,已经算是跌入冰窖了。

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排在前三的车企是大众丰田本田,2022年1-9月销量排在前三的已经变成比亚迪大众吉利了。本田在金字塔顶端已经找不见其踪影了,一方面是比亚迪的弯道超车,另一方面肯定是本田自身的品牌规划、产品力、创新能力出了大问题。

在新能源的迅猛发展,造车新势力们的强压之下,本田作为日系合资车的“经济适用”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了。

近些年本田并非不在做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但它所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成果似乎出了某种问题,目前来说本田卖得好的车还是雅阁、思域这些诞生年代久远的“老家伙”,足以见得,近些年上市的新品车型并没有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接受和喜欢。

本田销量暴跌的情况下,大部分还是依赖过去的车型在死撑,这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无疑在发展上出现了非常危险的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本田虽然总是强调经济适用,但它的运动性能也是相当出色,而现在的本田似乎总是在强调舒适,但它的产品所表现出来的调性又总是差强人意。不知道本田是否存在明确的品牌规划和品牌定位上的发展思路,但如果本田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真的会逐步走向没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