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50万也卖不动?不是奔驰大G没热度,而是消费者越来越清醒!

2022年10月14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过去半年,奔驰G系列车型价格直线下滑,从此前的加价百万到如今的加价40万就能提车,相对意义上来说,过去半年G系列车型价格下滑超过50万。

虽然当下G仍然是加价提车状态,但必须要了解的是,下半年的热度远远不如去年。

G是一个神话,但这个神话的历史并不久远,2019年奔驰发布了全新的G系列车型,一改此前硬朗的风格,不仅仅换装了更具有科技感、设计感的内饰,更是针对悬架系统做出了调整,同时加大的车身尺寸,让原本窄小的乘坐空间,有了一些乘坐体验。

过去三年,奔驰G级一跃成了神车,加价问题难以遏制。

一台G500车型的最高价格曾经达到了250万左右,成为了一台不折不扣的超价值豪华车,不少人愿意加价60万入手这台奔驰G。

要知道,中规版的奔驰G级价格在190万左右,涨到250万意味着此前市场加价达到了60万,而这只是基础版的G500车型。

AMG的G63车型价格最高时达到350万,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奔驰的品牌价值其实无法支撑起超过200万的价格,但这件事儿在G级上似乎成为了可能。

2011年,奔驰G级因为产品设计的平庸,在乘用车市场中被视为异类,定价170万左右的G500因为滞销,经销商开出的筹码是买G级送A级。

也就是说,当年的G级因为产品力不足,经销商变相降价25-30万来去库存,在当时的市场看来,G级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但同样的G500车型,从当年的170万买G级送A级,到现在最高时期喊出250万的价格,G系列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

的确,产品力上G级有很大的提升,换上了全新的发动机,更好的内饰设计,加大了车身尺寸,但在我看来这只是属于时代进化带来的必然改变,企业为了让产品更具有延续性,这些产品力的提升是必须要做到的。

这绝不是产品涨价的根本理由。

G系列在过去涨价的核心关键,一方面是豪车税的登场,另一方面是G系列成为了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凸显关系纽带的重要车型之一。

2017年落地的豪车税,130万以上车型加收10%税收,提升了130万以上车型的购买成本,让G系列的价格有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改款之后的G系列成为了有钱人社交的工具,这是在涨价之后仍然有人加价选择的根本原因,成为这个社会关系纽带车型之一,让其进入到富豪的购买清单中。

最为关键的是,这一代G系列更适合家用,科技感、城市体验以及舒适感、空间表现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更加优秀。

所以这一代G系列让有钱人多了一个选择。

但过去半年G系列热度骤减,主要是G过度被包装,国内消费能力超前透支,更加清醒的消费群体并不认为G系列拥有卖到250万乃至300万的实力。

对于更多人来说,G级就应该是一台150-200万的车型,它因为优化了设计,强化乘用使用属性,让第一批用户群体体验到了该有的快乐,后续用户群体数量不足,跟不上市场消费。

而G系列本身就有着不错的供应量,供应国内市场的数量多于消费者,在消费意识形态减弱的今天,G系列的价格自然而然会减弱。

的确,它贴合人们对人情世故的理解,开G级要更有身份感,但这一波有身份的人,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