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L 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测试曝光 10月下旬开启全国公测

2022年10月14日 01:05: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10月13日),从官方获悉,吉利汽车启动了博越L全路况、全场景动态体验,这也是博越L 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测试首次曝光,博越L后续还将开启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的全国公测。

据了解,NOA可依据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在高速或城市高架场景下,辅助驾驶员从车辆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重点,此次活动中正式发布的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实测视频表明,博越L可自动完成上下匝道、自动变道超车、弯道自动减速等操作,真正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车的转变,而人仅扮演必要监管角色,开启了智能出行新体验。

在全车道动态监测、厘米级高精地图和人机共驾VR导航等科技的支持下,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可助力博越L在高速/高架场景下,实现点到点的智能领航驾驶。实测视频显示,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接管车辆行驶时,13.2英寸中控竖屏即刻显示人机共驾VR导航界面,超视距仿真导航画面会实时显示道路实时信息和导航信息,并会发出语音提示;

在即将汇入主路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将根据本车速度和主干道车流状况,进行加减速、变道操作,完成智能汇入主路;当周边路况允许本车驶入快车道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会根据各车道车流状况,在确保本车安全的前提下,自动驶入快车道;

若本车前方出现大车而即将进行超车时, 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会自动进行车道内的小幅避让,然后完成加速、超车动作,再自动恢复至车道中心进行巡航控制;如遇本车前方有车辆低速行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变向、加速、驶回原车道继续行驶的自动操作。

在驶入匝道前,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自动判断周边环境,拨杆变道、驶入匝道,依据匝道限速提示进行减速后,将导航信息快速切换到新的高速路;同样,当车辆需要驶出匝道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也会根据周边环境进行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并驶离高速。

受益于24颗高性能感知硬件的支持和吉利天地一体化战略赋能,博越L搭载的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还具备更精准的智能定位、智能安全决策和迭代优化三大特性,即便是在隧道、山区等信号短暂丢失的场景,也能进行补充定位,使车辆获得更精准的智能定位。

另外吉利还发布了虚拟仿真测试平台,采集中国道路特征大数据与虚拟仿真路试结合,通过云煲机测试不断精准优化、迭代智能驾驶的能力。

此外,此次博越L动态体验还设置了直线加速/制动体验、极速过弯、提速超车、红绿灯启停、颠簸路段和蛇形绕桩等科目,也设置了大曲率湿地过弯、高速紧急避让、AEB-P高速刹停,以及夜间提速超车和视觉震荡智能避险测试等特殊条件下的体验项目,直击频繁启停、道路突发情况多、油耗高等城市SUV用车痛点,复刻90%以上的城市用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