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让你的青春得以释放?斯巴鲁XV与本田ZR-V你看好谁

2022年10月14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已步入了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年华。那你又是否探索过、思考过,青春是什么呢?青春是一种释放,就像大地上的春天一样,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把朝气、精力、美丽、智慧、汗水都拿出来,痛快地过一个春天的瘾。短暂的青春时光,一台怎样的座驾才能陪伴你尽情释放?今天我们就在斯巴鲁XV本田ZR-V这两台年轻化十足的车上找一找答案!

不张扬谈何青春

张扬需要资本,而青春就是最大的资本。斯巴鲁XV本田ZR-V作为两个品牌的入门级SUV,都在不断地向着年轻化进发,由内而外透露着“放纵青春”的味道。

外观方面,斯巴鲁XV具有十足的力量感。车身整体采用了大量立体的线条,微微隆起的筋线就像是正在发力的肱二头肌,搭配上黑化的保险杠、轮眉和侧裙,呈现出了硬朗十足的视觉效果。车身颜色方面,斯巴鲁XV还提供有摩登珠光黄、都市红、天际珠光蓝这些鲜艳吸睛的配色。总之,开一台斯巴鲁XV行走在大街上,你很难不成为最引人注意的那个“崽”!

本田ZR-V同样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讲求“圆润”二字,并且采用了大量流行的设计元素,像是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狭长的前大灯组。大量流行设计手法的应用让它看起来足够精致与时尚,但缺少了一些辨识度。车身颜色方面炽热黄车漆足够亮眼,但其它的配色则有些低调了。

进入到车内,斯巴鲁XV的内饰设计简约且直接,每一个区域都负责相关的一些功能,并且保留了足够充足的物理按键,使用起来的便利性有所保证。相信即便是初次接触这台车的人,也能轻松上手。位于中控台上方的高级多功能彩色显示器能够根据驾驶者的需求,显现相对应的信息,并且作为一项“人无我有”的配置,为整个内饰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

本田ZR-V的内饰同样采用大量主流的设计手法,贯穿式的出风口、悬浮式的大屏,以及令不少人又恨又爱的触控按键,整体看起来确实是足够的精致与时尚,跟上了潮流的步伐。

再不激情就老了

当你失去激情的那一瞬间,你就老了。的确,享受激情的首要前提就是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而这且正是年轻人最为富有的。一台车如何为驾驶者带来激情,答案一定是把它开起来!

在操控表现方面,斯巴鲁XV在SUV领域绝对算得上是“降维打击”般的存在。这得益于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这两个“黑科技”的存在,注定它一定是一台驾驶者之车。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天生具有低重心、运转平顺、转速提升快的特点,非常适合用来打造具有操控乐趣的车型。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具备左右对称和全时的优势,在过弯和面对附着力不均匀的路面时能够帮助车辆平稳迅速的通过。所以整体来说,斯巴鲁XV是一台极其容易驾驭,并且具备很强操控性能的车型。

本田ZR-V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1498cc的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好在有涡轮增压器的加持,能压榨出不错的动力水准。不过整体的操控感受就别奢望太多,传统的直列布局发动机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悬架方面也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注定本田ZR-V是一台动力和操控都表现尚可的年轻家用SUV。

轻年龄不轻安全

无论年轻还是年长,安全都是要放在第一位的。相比于对抗风险的能力,我们更需要规避风险。显然,这两台车都深谙此道,在主动安全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主动安全技术领域,斯巴鲁是绝对的先行者,他们从1989年开始就致力于研究双目立体摄像头以及雷达驾驶支持系统,并实现了以EyeSight为代表的驾驶辅助技术。斯巴鲁XV就搭载了这项技术,车辆能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的掌握行车环境,实现预防碰撞、辅助跟车、车道偏离修正这些常见的驾驶辅助技术。此外斯巴鲁XV还能实现后方盲区监测预警、多视角盲区影像监测、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这些不算常见,但非常实用的功能。

本田ZR-V则搭载了一套名为“Honda Sensing”的驾驶辅助系统,同样是通过雷达和摄像头完成功能的实现。具备主动巡航、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这些基本的工作,能够保障行车的基本安全。

写在最后:

青春正是梦最多、最美、最有诗意,最有可能实现梦的时候。一台能让你尽情释放的座驾就梦想的翅膀,能助力你在生活、事业、爱情的蓝天上飞翔。相较妥协于主流的本田ZR-V,斯巴鲁XV具有更为个性的外观、跟激情澎湃的操控、更丰富全面的安全,显然是青春年华中更为有力的那个“翅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