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代纯燃油M Power,全新M2正式亮相

2022年10月14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能打败M2的,也只有新M2了!

作者:三土

图片:网络

对一辆车最大的肯定是什么?是高昂的售价?限量的身份?还是普世的受众,超高的性价比?我认为对于一辆车来说最大的肯定,就是用了几年的二手车售价,要比当时的新车价还要贵。

是的你没看错,二手车售价比新车还贵,但通常来说这些车都是那些动辄大几百万的收藏级车型,但是,宝马M2,一辆官方售价60万元的车型,居然在去年做到了二手车比新车还贵。

而就在昨天,宝马在全球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G87 M2。

性能最强的一代M2

与其告诉你G87 M2用了S58发动机,最大功率453hp(338kW) ,峰值扭矩550N·m,搭配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百公里加速4秒出头,不如直接告诉你,G87 M2用了G80 M3的同款动力总成。

车身尺寸比M3要短,整备质量要比M3轻,而且还是纯后驱,G87 M2的性能很难不去超越G80 M3,当然了,宝马为了平衡自家产品序列的性能,还是会对G87 M2的实力有所保留。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G87 M2还拥有重新设计的悬架系统,结合M3的新铝制前叉臂,还有Servotronic转向系统、自适应M悬架、更大的倾角等等,让G87 M2有着更强驾驶属性。

虽然现在所有关于G87 M2的运动性评价都是云评,但是看到了G42 M240i在动态表现上几乎全方位领先F87 M2时,我们有理由相信G87 M2将M2车型的驾驶表现拉高到了另一个全新的高度。

虽然G87 M2车长增加119mm(4580mm),车宽增加16mm(1887mm),车高降低11mm(1403mm),轴距增加54mm(2747mm),虽然相较于F时代的M2重了大约200公斤,但是就如同G80和F80一样,更重的车身质量并没有让G80的动态表现有所下滑,并且宝马为其首次使用的四驱系统让M3变得更加易于操控。

虽然G87 M2坚持了后驱的属性,但它的前轮轮距增加38mm(1617mm),后轮轮距增加4mm(1605mm),并且G87 M2的轮距和G82 M4双门轿跑车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底盘架构以及轮距的提升,让G87 M2的弯道性能变得更加出色。

家族化内饰看着十分熟悉

作为最新的G时代的宝马车型,自然也逃脱不了家族化的内饰风格,双联屏 + 碳纤维座椅的组合已经在G80 M3上见过了,车机系统也是用上了最新的iD8,并且还首次引入M2的M SETUP、M MODE按键及其界面,M3上的那套M精英驾驶模式同样也没有缺席。

但是此次公布的官图仅仅展示了手动挡版本车型,而至于自动挡车型的档把造型是会依旧延续M3上的传统档把造型,还是会和新3系一样采用小尺寸的“兰花指”档把目前并不知道,但是我猜大概率还是会使用M档把。

这两张可以选装的M3同款碳纤维桶椅,相较于标准的M型运动座椅也能够减重10.8公斤,并且M车型标志性的碳纤维车顶也可以减重6公斤,至于是拥有钞能力来减少这16.8公斤,还是通过车主的自身减重来实现,这就要看各位M2潜在车主的钱包厚度了。

外观才是争议重点

还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陈田(中国最大的拆车件市场)的一张前保险杠拆车件瞬间在M Power车友群里引发了讨论,这个被说成是下一代M2的前脸造型,如今终于在半年后出现在了宝马的官图车头上,不禁让人再一次感叹陈田速度。

全新的G87 M2相较于普通2系,外观设计上更多了些许的棱角,并且格栅内部饰条也更换为了横向,以此来拉宽视觉宽度,下包围处更多的进气口,也是为了内部更好的散热。

车尾夸张的宽体设计,同样让人没法第一时间接受,或许是太见棱见角,G87 M2的车尾多多少少让我有种看EVA机甲的错愕感,但车尾的造型也是迫于轮距的提升而做出的改变,但饱满的下包围以及四出的排气造型,还是让车尾有了性能车该有的样子。

但无论怎么看,G87 M2还是少了点M2应该有的凶狠,如果说F87 M2是热血高校中的小栗旬,毫不隐藏自己的战斗气息,那么G87 M2就更像是三年A班里的苏打,在不起眼的外观下藏着一颗能与世界为敌的心。

或将成为最后一款纯燃油M Power

随着奔驰全新C63的正式亮相,曾经不可一世的6.2L V8变成了现在的2.0T混动,让人感叹属于内燃机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了,而对于宝马而言,虽然宝马曾经公开表示目前所有在用的6缸发动机都能通过欧7排放标准,但是高性能车型的电气化已经要开始着手准备了。

毕竟现款M3整备质量都已经快要接近2吨,M2也已经到达1.7吨,一套电机+电池虽然会在质量上有所提升,但是相比较而言带来的性能提升却是巨大的。

或许下一代M3将会直接跳过混动,变成完全的纯电车型,毕竟如果M3再加上一套混动系统的话,那么整车重量势必会突破2吨,按照M Power部门的调性,他们或许并不能接受一台超过2吨的M3出现。

而宝马也确实是在好好研究纯电车型,此前宝马就公开过一段纯电车型的测试视频,后续的M Power上或许我们会看到三电机甚至四电机的车型出现,如果这一想法成真,内燃机、传动轴、水箱、油箱等等的一系列零件将会变成累赘,取而代之的是四台超强电机,以及一块大电池。

四台电机的精准匹配,能够实现对每一个车轮的精准动力输出,实现手术刀一般精准的弯道开油,或许这才是M Power想要的,如果他们想的话,甚至还可以实现异侧车轮不同方向旋转的“原地掉头”操作。

三个司机观点:

能够阻止你买G87 M2的,或许只有能不能接受这个外观造型了,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么G87 M2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增值神器,如果不能接受的话,或许现在考虑抄底现款F87 M2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