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发布;欧7标准预计本月通过

2022年10月14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我国牵头,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发布

10月13日消息,从工信部获悉,今年10月,由我国牵头制定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景领域国际标准ISO 34501《道路车辆 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 词汇》正式发布。据介绍,ISO 34501是该系列中首个发布的国际标准,主要规范了自动驾驶系统、动态驾驶任务、设计运行范围及条件等概念,明确了场景、动静态环境和实体要素之间的关系,并形成了包括功能场景、抽象场景、逻辑场景和具体场景在内的场景层次描述规则。

该标准作为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场景的重要基础性标准,满足了行业在开展自动驾驶测试评价相关工作时采用标准化语言描述测试场景的需求。将广泛应用于全球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测试和管理,为智慧出行、区域接驳及道路运输等各类自动驾驶应用提供重要基础支撑。据了解,随着新一轮科技兴起,自动驾驶作为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成为汽车行业竞相角逐的阵地。

地平线官宣与大众软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10月13日,地平线正式宣布携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成立合资公司。据悉,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略高于此前传闻的20亿欧元,大众因此将在合资企业中持有60%的股份,该交易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未来针对中国市场需求,CARIAD将携手地平线开发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为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提供可扩展的、高性价比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不过,本投资交易尚待合作各方最终签署协议并获得相关政府机构审批。

欧7排放标准预计将于本月通过

据外媒报道,在多次拖延后,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本月通过欧7尾气排放法规。新规则将进一步限制汽油和柴油汽车和卡车的有害污染物排放,如可吸入颗粒物、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并将取代自2014年起实施的现行欧6标准。欧7可能将成为欧洲最后一代内燃机的污染参数,因为欧盟计划在2035年后,只允许零排放车辆在市场上出售。欧盟最初的计划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推出欧7标准,但是随后这一时间被推迟到了今年4月5日,之后又再次经历了两次推迟。

上海已开放1299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近期将新增280公里车路协同道路

2022年10月13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透露,目前,上海市已开放1299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车路协同道路已建成110公里,近期还将新增280公里,并在嘉定安亭、临港产城融合区、浦东金桥等重点区域实现骨干道路车路协同率达100%,全力打造无人公交、无人配送等10个以上“车、路、网、云”协同应用场景。

爱驰U6上市:21.99万元

10月13日,爱驰U6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均为21.99万元,其中好声音特别版拥有定制装饰并限量销售。车辆定位于纯电中型SUV,续航上,Play版有两种续航,分别为505km和590km(CLTC工况);好声音特别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5km。新车基于自研纯电MAS平台打造,搭载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的电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电池为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63kWh,快充30%至80%需30分钟。

极星3配111度超大电池,国内88万起步

10月12日,极星3全球首发,其中双电机长续航版本售价88万元,双电机高性能版本售价103万元,国内用户可通过极星APP预定。据悉,极星3将于2023年4月上海车展在国内首秀。极星3为Polestar极星旗下的首款SUV车型,除了操控之外,也更注重驾乘舒适性,前脸采用非对称加密式L造型设计车灯,放弃沃尔沃式“雷神之锤”,突出极星家族化风格。车内配备一块14.5英寸中控屏,搭载与谷歌共同开发的车载操作系统原生安卓车载系统,其信息娱乐系统基于高通全新一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打造而来。极星3标配5个雷达、5个外部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标配空气悬架、全景天窗、内外全LED灯、带接近感应的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合金轮毂。动力上,极星3首发的两个车型均为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60/380千瓦,峰值扭矩840/910牛·米,加速破百时间5.0/4.7秒;电池容量111千瓦时,对应最大续航670/620公里。

博越L预售12天订单超1.1万辆 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实测视频发布

10月13日,吉利汽车在平潭国际城市赛道启动了博越L全路况、全场景动态体验。在加速、制动、过弯等驾控项目实测中,博越L凭借旗舰级产品实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极速过弯车速实测高达8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4s,雷神Hi·F版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低至3s内,赢得在场人士高度好评。博越L搭载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的实测视频也同步发布,印证博越L的智能性能与驾控性能同处“顶流”水平,堪称“最智能、最安全的紧凑型SUV”,将为用户创造“好智能、好安全、好节能”新三好SUV高价值。另据统计,博越L深得90后、95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期待与认可,预售12天即收获了超1.1万辆订单,“爆款”潜质显露无疑。

驭势科技完成全国首个航站楼内无人驾驶摆渡车应用测试

近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全新投入使用的T4航站楼内,一辆驭势科技无人驾驶摆渡车正在忙碌地运行,旅客可以乘坐它平稳安全地到达指定地点。这款由驭势科技打造的精灵车,是全国首个航站楼内无人驾驶摆渡车的全新应用。无人驾驶摆渡车搭载驭势科技自主研发的U-Drive®自动驾驶平台,依托多传感器感知融合定位和领先的自动驾驶算法,配合5G网络优势,能够实现自主导航与自主避障,解决和满足了T4航站楼刚投入使用后,部分走错航站楼和跨楼中转旅客对于快速摆渡出行的实际需求。这款由驭势科技打造的精灵摆渡车可同时供4人乘坐,采用无门设计,方便乘客轻装上下车,乘客也可以在车上轻松地进行交流。后续实现常态化运营后,杭州机场拟采用固定班线的运营模式,在T4到达层与T3之间的连廊通道内,开通两座航站楼之间的无人摆渡车服务。

雷诺吉利将推出首款合作汽车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韩国合作开发的首款量产车将于2024年推出,这是一款带有快背车轮廓的中型混合动力跨界车。雷诺公布了该车的轮廓图像,但未透露其名称。该款车将在雷诺韩国汽车公司位于釜山的工厂生产,面向韩国和出口市场。该车将在沃尔沃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平台上制造,此前沃尔沃XC40和领克01等一系列吉利旗下汽车也都基于该平台打造。除此之外,该车更多细节并未透露。雷诺韩国汽车公司还表示,未来6年将在韩国投资逾9亿欧元,主要用于软件、互联和电气化方面。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釜山工厂将成为“我们中大型汽车的出口中心”。釜山工厂年产量为30万辆,目前负责生产出口到欧洲的雷诺Arkana紧凑型跨界车,过去还为北美市场生产日产Rogue车型。

Velodyne Lidar宣布收购加拿大人工智能软件公司 Bluecity

2022年10月11日—,Velodyne Lidar宣布收购人工智能(AI)软件公司 Bluecity。Bluecity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其下一代基于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应对安全、交通和基础设施问题。通过此次全股票收购,Velodyne将进一步推进实现其愿景,即通过提供行业领先的、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自主视觉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取得成功。预计收购Bluecity将不会对Velodyne的运营成本和现金流造成影响。Bluecity的高管、软件开发和销售团队将直接加入Velodyne。

NamX HUV氢气车开订 氢气罐可单手提走换气

近日,法国造车新势力也玩起了氢燃料汽车。由宾尼法利纳设计,法国造车新势力NamX推出了氢燃料电池SUV,并公布了相关预定信息。据悉,新车将在10月17日开启预定,预计在2025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目前新车共有两款配置可选,一种是入门级后驱版本,售价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5.2万元),拥有304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为6.5秒。另一款是四驱版车型,售价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拥有507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另外,基于当前氢气加注站较少的问题,NamX将采用“换氢气瓶”的策略。氢气罐位于车辆的尾部,体积非常小巧,重量也不高,一个人单手就可以拎起来,车主无需加气,直接更换氢气瓶即可。这款车共搭载六个可拆卸的氢气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