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MPV销量排行榜,别克GL8登顶,赛那第三传祺本田各两款上榜

2022年10月14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两篇内容我们针对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的SUV和轿车两大细分市场销量进行了分析和辣评,本篇内容我们对另一个细分市场MPV市场进行盘点分析。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2.2万辆,同比增长21.5%,环比增长2.8%;其中MPV市场销量8.9万辆,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3.8%。

1-9月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487.5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MPV市场累计销量68.8万辆,同比下滑15.1%。也是几大细分市场上唯一出现累计同比下滑的市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9月份MPV销量榜单的具体情况。

排名方面,别克GL8终于在9月扬眉吐气,这么多年首次登上MPV市场榜首,将伪MPV压在身下,月销量近1.5万辆。五菱宏光继续下滑,排名第二,新上市不久的五菱佳辰延续着稳定表现,排名第五。日系MPV还是三款上榜,其中赛那继续排名第三,本田双雄奥德赛和艾力绅也双双上榜。

自主品牌方面,除了五菱之外,传祺双子星M8和M6双双上榜,菱智也同样上榜,从未上榜的奔腾NAT进入榜单,排名第九。

另外,进入榜单第十一到第十五的车型还有大众威然、大通G50、枫叶80V、奔驰V-Class和威霆,虽然这些车一直表现稳定,离榜单仅一步之遥但却难进入。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榜单前十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别克GL8:9月销量14952辆;1-9月累计销量97399辆

9月份对于别克GL8来说,绝对是个值得被记住的日子,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别克GL8首次超越伪MPV五菱宏光,登顶MPV销冠。9月其销量14952辆,同比大涨46.8%。前9个月,其累计销量已近10万辆大关,达到97399辆,月均销量超过万辆。全面焕新尤其是换脸后的别克GL8,已经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认可。

NO2、五菱宏光:9月销量11476辆;1-9月累计销量126309辆

五菱宏光终于跌下神坛,9月销量11476辆,同比下滑38.8%,延续着低迷势头。尤其是五菱佳辰的到来,更是让很多人直接放弃了五菱宏光。消费升级市场下,虽然五菱宏光还会有消费人群,但其下滑注定是未来趋势。

NO3、丰田赛那:9月销量6796辆;1-9月累计销量54314辆

丰田赛那依然是稳如G,9月继续排名第三,单月销量6796辆,比上月销量多出100多辆,前9个月累计销量54314辆。随着这款车的热销,现在赛那在街头的出镜率越来越高。能不能继续向上突破,笔者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

NO4、传祺M8:9月销量5030辆;1-9月累计销量45395辆

传祺M8在9月销量5030辆,虽然同比下滑23.7%,但排名第四,较上月有所提升。前9个月,其销量达到了45395辆。作为目前最畅销的国产中大型MPV,传祺M8已经稳定了市场,其销量甚至一度迫近万辆大关。不过随着岚图梦想家、腾势D9等豪华国产MPV的到来,传祺M8的市场有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NO5、五菱佳辰:9月销量5027辆;1-9月累计销量19772辆

五菱佳辰继续排名第五,9月份销量5027辆,排名和销量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作为一款10万元以内的平民MPV,它用舒适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迅速在市场上占领了一席之地。

NO6、传祺M6:9月销量4025辆;1-9月累计销量28395辆

排名第六的是传祺双星之一传祺M6,9月份其销量4025辆,同比增幅达到了46%,延续着稳定的市场表现。前9个月传祺M6累计销量28395辆,虽然在档次感上和传祺M8不是一个水平,但用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买到一台家用MPV还是非常具备性价比的。

NO7、东风风行菱智:9月销量3832辆;1-9月累计销量34466辆

经历了前几个月的稳定后,不管是排名还是销量,风行菱智系列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9月份其销量3832辆,同比下滑23.3%。新车游艇并没有给风行MPV带来量的飞跃,不过和江淮等国产MPV相比,它还算是稳定在榜单前十,这一点也许是风行值得欣慰的。

NO8、本田奥德赛:9月销量3419辆;1-9月累计销量32843辆

奥德赛本月虽然同比下滑9.8%,但也有3419辆的销量成绩单,前9个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2843辆,在家用MPV市场上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对于奥德赛来说,稳定已经是其正常水平,但如何进一步向前,是一个令其头疼的问题。

NO9、奔腾NAT:9月销量3187辆

排名第九的奔腾NAT,让笔者很惊奇,要知道这款车并不是榜单上的常客,甚至在榜单前十五中都没出现过,但9月份它却同比猛涨481.6%,单月销量3187辆。毫无疑问,它在9月份接到了一笔大单,直接拉升了其销量和排名。作为一款专为网约车而生的纯电动MPV,如何得到大众市场认可,还需要产品力来验证。

NO10、本田艾力绅:9月销量2869辆;1-9月累计销量25821辆

艾力绅9月销量2869辆,同比下滑33.2%,相比前几个月,它下滑比较明显。前9个月,其销量25821辆,与本田另一选手奥德赛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艾力绅作为一款家用MPV来说,不管是空间性、舒适性还是科技智能,或者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是相当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