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6防撞梁拆解,看看品质究竟如何?

2022年10月14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ID.6X最大的争议,究竟这辆车是不是奥迪Q5 e-tron的换壳车?今天就把它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聊一聊。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双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89毫米,宽度能覆盖车头的75%,与之前拆过的Q5 e-tron几乎一模一样。

前防撞梁和杠皮之间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但内部并没有气压管和气压传感器,也就是说这辆车没有保护行人的主动引擎盖弹起功能。

ACC雷达装在杠皮上,后面有缓冲空间,不会轻易被撞坏,这是大厂应有的成熟设计。

散热水箱同样带有一个泡沫集风罩,与之前拆过的ID3、ID4以及奥迪Q5 etron相同。

这辆车也同样配有一根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

这辆车也带有“卷帘”式主动进气格栅,与奥迪Q5 e-tron一模一样。

吸能盒也同样与奥迪Q5 e-tron一样,都是超长的方形吸能盒。

如果与奥迪Q5 e-tron车头部分进行对比,发现纵梁前段极为相似,也就是说,两者在车头部分的结构几乎没有任何差别,都是在ID3小车基础上拉长而来的。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3.48毫米,覆盖车尾的65.73%,结构、材质和奥迪Q5 e-tron几乎一模一样。

后吸能盒是独立可拆卸式,带有溃缩褶皱。“少螺栓”这件事一直以来是大众的传统项目,自然不会少。

这辆车与之前拆过的奥迪Q5 e-tron一样,后吸能盒位置要比后纵梁低,不利于能量传递,因此特意在后纵梁下端焊接了一个加强件。

后防撞梁凸出于后尾门,能起到相应的保护作用。

总结

节约成本是硬道理

这辆ID.6X的前后防撞梁基本上与之前拆过的ID3、ID4及奥迪Q5 e-tron没什么区别。所以如果说奥迪Q5 e-tron是换壳产品,在某种角度来说,也不无道理。大众ID系列产品的通用程度高得令人发指,这种“换皮儿”车型越多,制造成本也就越低。这就是ID.6能成为目前最便宜的7座纯电SUV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通用程度高也有好处,就是日后的维修成本低。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大众ID.6X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