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3秒破百 比亚迪唐DM-p性能/油耗/科技全解析

2022年10月14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1.1万辆,同比增长82.9%;1-9月累计销量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在“金九”消费旺季被明显削弱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这组数据实属难得,而这其中,月销突破20万辆的比亚迪贡献相当大。

更可贵的是,比亚迪旗下的DM和EV两大品类平分秋色,各自月销达到10万辆,唐家族在30万级纯电SUV中表现也非常惹眼,单个车型的销量甚至超过一些新能源品牌的月销量,所以毫无疑问,唐DM-i与EV车型的产品实力、用户口碑积累都足够可观。

那么30万级混动SUV市场,还可以有更多可能吗?或者说,在主流的可靠、好用等特质之外,唐还能强者愈强吗?

唐DM-p给了我们答案。

高性能 低能耗

某种意义上,唐DM-p打入的是一个空白市场,一个“王者混动+超强动力”的空白市场。在1.5T骁云插混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的加持下,唐DM-p的最大功率达到452kW,零百加速快至4.3s,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台2吨多重的中型SUV来说,是相当优秀的动力系统。

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唐DM-p继承了DMI超级混动的燃油经济性。搭载45.8度大容量超安全刀片电池后,NEDC亏电油耗只有6.5L,账面数据虽然比不上DMI车型,但如果与同级别和同样体量的产品相比,这样的表现占据明显优势,更何况215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已经能够满足5天左右的城市通勤需求。

简单讲,唐DM-p相当于拥有双重身份:市区代步时的纯电车和长途远行时的混动车。如果你依然对唐DM-p的油耗优势没有概念,那么只要记住这句话就好——唐DM-p是目前市面上电量最高、纯电续航最长的四驱混动SUV。

全地形 全场景

当然,唐DM-p的高性能不只在于极致速度方面,更多的是轻松通过各种复杂路段的越野能力。这要得益于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以及伊顿差速锁这三大硬核配置,相较于传统的机械四驱,唐DM-p的操控稳定性、安全性和通过性更加出色。多场景个性化驾驶是个额外的加分项,转向、制动和悬架的模式支持自定义设置,用户可以根据喜好与需求选择舒适或运动模式,可以作稳妥的“居家派”,也可以是奔赴远方的“探路者”。

对于那些热爱极致驾控体验的车主来说,唐DM-p在动力、安全、脱困、能耗方面的综合优势,支撑起了他们去野的资本,结合可靠的混动技术与超长续航,出行不受限,续航不焦虑,这大概是新能源汽车用户最实际和迫切的梦想了。

更安全 更轻松

科技配置方面,唐DM-p的那块15.6英寸中控大屏内置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下载百万APP、5G速联、全车语音交互等主流科技,相比一些新造车品牌的虚幻夸大,我们能从唐DM-p上看到比亚迪作为传统车企的诚恳与扎实,不一味地堆砌功能,只从需求出发、从用户出发,在30万级的价格范围内,尽量给你更多。

智能驾驶方面,L2.5级辅助驾驶水平在努力让驾驶变得轻松、安全。市区内,AEB主动刹车和智慧礼让功能负责智能躲避前方行人、车辆,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帮助新手解决“停车难”;高速路段,ICC智能领航、LCA交互式变道辅助、LKS主动式车道保持、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让唐DM-p实现自动变道、车道居中、全速巡航等等。

新能源技术和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改变了市场的一切,我们之前反复期待科技汽车时代,如今操作了唐DM-p以上一系列功能之后,会真切地感知到:或许,这便是科技自由吧。

更舒适 更体贴

除了驾驶方面的高级体验之外,我们还能从唐DM-p上看到更多关于舒适性方面的提升。比如它在传统七座之外,还支持2+2+2的六座选装,六座版本不仅空间相当阔绰,还配备二排独立电动座椅、二排双杯托、USB接口和手机储物槽,而且前两排座椅皆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七座布局则为多人口家庭提供了更多选择,第三排座椅空闲时,可分级放倒来获得更理想的后备厢空间。

所以,如果经常多人乘坐,那么建议选择空间灵活的七座版,如果对座椅数量需求不太高且预算相对充足,请直接上六座版本,它会给你很好的空间感、科技感和仪式感。

再配合上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31色交互氛围灯、智能香薰、全景天窗以及提升静谧性的双层夹胶玻璃,唐DM-p的智能座舱带来了很多有温度的人性化设计和体验,面对崎岖能呼啸而过,同时也用心照顾到车内乘员的感受,这是唐DM-p硬派之外的柔软。

写在最后

唐DM-p是比较多见的全方位均衡的“六边形战士”,也是少数敢于探索、填补空白市场的先驱型。或许它不够完美,但它确实是30万级混动SUV领域里一面鲜明的旗帜,并创造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以及,比亚迪品牌对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对新能源市场的教化意义,值得掌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