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722元 别克微蓝6互联畅享型PLUS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0月14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别克微蓝6新增了互联畅享型PLUS版本,补贴前售价为19.39万,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一些调整,从而在企业用户的选择上具备更强烈的竞争力,而它的续航在CLTC工况下达到了518km,基本满足日常需求,那么此次新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主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造型上,新车依旧是保留了别克微蓝6的整体风格,封闭式设计向两侧延伸,与大灯结合,形成了一个整体,从而能够拉伸视觉宽度,前包围采用比较凶狠的獠牙式布局来强调它的运动感,不得不说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的造型的确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同时也能够有不错的接受度。

别克微蓝6互联畅享型PLUS依然是跨界车风格的设计,比较扁平一些,有一个非常流畅的车顶,同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新潮和运动一些,侧面的线条和曲面比较复杂,在光影下的反射效果中有很出色的立体感,车尾则是比较标准的别克风格。

座舱内部,新车没啥太大的变化,座舱显得比较雅致,同时通过细节,比如方向盘LOGO这儿加上了蓝色的“描边”来彰显它的新能源身份。在配置方面,它取消了10英寸中控屏,只保留了8英寸仪表,从而让价格进一步降低,符合企业用户的日常需求。

动力方面没啥变化,新车依旧搭载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的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61.1kWh,续航为518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7元,每月131元

用电层面,别克微蓝6互联畅享型PLUS配备的是61.1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518km,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为标准计算,需要消耗2359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573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6425元,每月约535元

保险费用层面,别克微蓝6互联畅享型PLUS版的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642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667元,每月约55元

作为纯电车,别克微蓝6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相对比较便宜,我们算了下,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仅仅是2003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别克微蓝6互联畅享型PLUS每年的开销大概在8666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22元,整体的花费还是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