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突破40万辆,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投产

2022年10月1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埃安第二智造中心近日竣工投产,这已经是今年埃安第二次完成产能扩建,如今埃安整体规划产能已经突破40万,在多班生产下产能最高可达60万。

从埃安的销量增长趋势来看,今年很有机会挑战30万销量目标。在2月份完成一厂产能扩建后,马上考虑下一步的扩能安排,在不到七个月的时间内就实现了第二智造中心的改造启动到竣工投产。

将一座燃油车工厂改造成新能源专属智能工厂,在设备、工艺、生产模式、技术品类等都面临着大量的差异,为了实现高效复用,团队评估至少要改造300+项工程,包括但不限于冲压、焊装、涂装等车间。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原材料短缺等影响,进一步加大了改造的难度。埃安团队因地制宜,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手段,短短七个月就实现了智造中心的改造启动到竣工投产,并在原有的智造技术上,实现了数字化、品质、定制、节能方面的全面升级。

具体来说,埃安第二智造中心有四大亮点:

一是全球领先智慧工厂平台,可实现多地多工厂100%数据互联互通,一站式中心决策;在低代码开发+大数据体系加持下,生产模块开发周期比同行标准所短30%,同时顾客可实现免查验、云上牌。

二是具有全球最强AI品控系统,通过行业首创的机器视觉结合AI技术,实现全零件全方位品质监控,打造0缺陷产品;并且率先应用超声波探伤、3D视觉跟踪等全工序无损工艺,实现纳米级精准控制;辅以精细化焊接管理定制每个焊点最优参数,焊点强度对比行业提升10%。

三是全球最快深度互动定制,首创的超高柔性技术群,让埃安第二智造中心可以实现深度互动式定制与高效生产的最佳结合,创造超高柔性技术群和双走珠超速换色系统,实现车型生产切换0损失、100+颜色实时任意切换;人员效率及生产节拍提升20%,刷新行业记录。

最后,是全球领先零碳智造。埃安第二智造中心计划全面导入光伏、核电等清洁能源,全面建成全球领先的零碳工厂。并导入智能照明系统,数字化自适应亮度调节,打造黑灯工厂;并通过热泵余热回收、IE3高效电机等数十项的节能专利技术,实现单车能耗降低12.4%、单车碳排降低2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